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 卫冕冠军打破奥运纪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2:46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卫冕冠军破奥运纪录晋级

  看王濛!

  前方战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卫冕冠军王濛一亮相,就打破了师姐杨扬保持的奥运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进行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自都灵冬奥会问鼎后,4年来从未尝过败绩。分在第三组的王濛是预赛中出场的第一位中国选手,身披112号红色战袍的她出发时站在最外道,滑过第一个弯道时排在第二位。

  王濛在第三个弯道成功完成超越,并在提速后遥遥领先第二位的选手,以43秒92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也刷新了师姐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创下的44秒118的奥运纪录。

  赛后杨扬表示:“王濛心态很好,通常一起跑就占据最前面,这次她暂时落后也没急躁,而是寻找机会果断超越。”

  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洋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顶替因伤退赛的刘秋宏参赛的小将赵楠楠则摔出场外,惨遭淘汰。

  2月18日上午10时,王濛将与周洋携手冲击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

  北京现场

  看王濛出线中心值班室热闹

  “你看,王濛背着手都能破纪录!其他选手和她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楼南侧的训练馆值班室内,5位在春节期间值班的冬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围坐在一起,观看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

  冬管中心保卫部副主任李文革就是这5位观众中的一员,今天轮到他在办公楼值班。

  虽然平时跟王濛、周洋等长期在训练馆内训练的选手非常熟悉,但是当王濛她们站在冬奥会赛场上准备比赛时,李文革还是显得紧张。“王濛拿小组第一绝对没问题。”在李文革他们看来,4年不败的王濛不管是在训练馆还是在温哥华,同样不会被击败。

  “摔出去一个,王濛一人冲在前头了,毫无悬念!”随着比赛的进行,王濛的优势愈加明显,5位观众也轻松地说笑起来。

  文/记者李一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