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不愿做中国足球罪人 足协不能再不思进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2:48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中国男足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中国足协人,我与我的同事将会以更出色的工作,与大家一道为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而努力,不辜负国人的期望,更不愿做中国足球的罪人。”除夕之夜,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以坚定的信念表达了虎年的愿望和决心。

  除夕之夜,韦迪正与家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伴随演员们欢快出色的表演,韦迪的心情终于有一种踏实的感觉。有人说,韦迪的命真好,上任还不到一个月,中国男足就一举打破了紧锁在中国足球头上32年的“恐韩症”。对此,韦迪马上纠正说:“这与我个人的命运好坏没有关系,中国足球憋了这么多年了,也该爆发了,虽然还不能轻易地说,中国足球从此将走出谷底,但这次比赛的胜利,对我们重树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在目前的环境下,中国男女足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对实施5年两个一流的目标,我们更有信心了。”

  “当然国足的进步对我和我的同事们更是一个巨大鞭策,中国足协人不能再不思进取了,推动中国足球整个事业的进步,是我们大家的责任,而作为中国足协人更应该走在前面,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勤奋地工作,绝不做中国足球的罪人。”韦迪补充说。

  韦迪最后透露,国足大年初二回国的时候,他会亲自到机场迎接队员们,他不是要去抢功,而是要给队员们以鼓励和更大的信心支持,让他们看到并知道,只要为国争了光,国人就会感谢和支持他们。

  同时,在大年三十这个特殊的夜晚,韦迪特意通过本报向天津球迷和本报读者拜年,希望天津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让我们大家一起见证中国足球的进步和美好未来。韦迪说:“天津足球有悠久的历史和好的传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天津的观众更是以爱球和懂球著称,希望天津球迷继续关注中国足球,支持足协的工作,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尽一份力。”

  他诚邀天津球迷一起来见证中国足球的进步,“虽然目前中国足球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家不要丧失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中国男足已经改写了32年遇韩不胜的历史,只要我们努力,中国足球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