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花滑历届冬奥战绩:陈露两铜 申赵两次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14日13: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将拉开战幕,首先进行的双人滑比赛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冲进项目,申赵/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三对组合联手对抗德俄劲敌。

  而在历届冬奥会上,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冬奥会获得的双人滑银牌,此外,陈露曾经在1994年和1998年两次摘得冬奥会铜牌。

  以下是历届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战绩:

  2006年冬奥会 张丹张昊夺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队派出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三对双人滑选手,此外还有李成江、张民两人参加男子单人滑,而刘艳也获得女子单人滑资格。

  本届冬奥会,申雪/赵宏博携《蝴蝶夫人》出征都灵,旨在冲击金牌,不过赵宏博在冬奥会前左脚跟腱断裂似乎注定两人的冲金之旅充满波折,短节目比赛中,申雪出现失误,两人最终位列第五,几乎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不过年轻的张丹/张昊组合短节目位列第二,落后第一名俄罗斯头号组合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3.92分,尚有夺金希望,而正是为了这个目标,张丹/张昊在自由滑使用成功率并不高的抛四周跳来冲击金牌,结果出现严重失误,张丹重重摔倒在冰面上。比赛不得不暂停。

  但顽强的张丹并没有放弃,经过短暂的治疗之后,两人重新回到场上,演绎《龙的传人》,他们的果敢表现也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由于两人在比赛中比较好地完成了一些高难度托举和连跳,最终他们获得了一枚银牌,而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申雪/赵宏博再添一枚铜牌,庞清/佟建获得第四名。

  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李成江因为在短节目中就失误频频,最终获得第16名,29岁的老将张民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以196.27分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10位。刘艳在女单比赛中发挥正常获得第11名。

  以下是2006年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成绩:

选手 项目 名次 成绩
张丹/张昊 双人滑 银牌 189.73分(短节目64.72+自由滑125.01)
申雪/赵宏博 双人滑 铜牌 186.91分(短节目62.32+自由滑124.59)
庞清/佟健 双人滑 第4名 186.67 分(短节目63.19 +自由滑123.48)
张民 男单 第10名 196.27分(短节目67.39+自由滑128.88)
李成江 男单 第16名 182.21分(短节目60.23+自由滑121.97)
刘艳 女单 第11名 145.30分(短节目49.84+自由滑95.46)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