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东京过年惊喜不断 米卢祝中国队夺世界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5:12
 中国队前主帅米卢(左)与中国代表团团长林晓华在交谈 谷正中摄
 中国队前主帅米卢(左)与中国代表团团长林晓华在交谈 谷正中摄


  昨晚,中国男女足球队在下榻酒店的四楼举行了一场新年联欢会。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亚足联盟主席小仓二都和中国队前主帅米卢等,均前来与中国足球队共度大年三十。

  中国代表团团长林晓华身着红色唐装恭迎所有来宾,而河南建业队美女总经理杨楠也身着唐装参加聚会。

  哈曼昨天下午一下飞机就直接来到中国队聚会的现场。当他听到中国队结束32年“逢韩不胜”的耻辱后,对中国队大加赞赏。他说:“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整个亚足联希望的结果。亚足联所有的协会愿意帮助中国足球走向辉煌。我相信中国队会得到你们想要的(世界杯出线)。”

  小仓二都也给中国队以祝福:“中国足球在结束东亚四强赛后,国际排名肯定上升不少。我很高兴看到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的成绩,因为我是日本人,又是东亚联盟的主席,所以对明天的比赛我持中立态度,希望中国男足取得好成绩。”

  夺得东亚四强赛亚军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感叹道:“在国外过春节,我还是第一次。一早打开电视机就是凤凰电视台在(录)播男足的比赛,觉得是来日本后最快乐的一刻。对男足打到这个水平和打出这个好成绩,感到十分高兴。早上在准备会上我对女足队员说,男足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惊喜,我们也要给全国人民带来快乐!”

  昨天,米卢到体育场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本届国家队队员杜威和曲波曾在米卢执教时效力过,看到昔日弟子,米卢异常高兴。他还请国家队前守门员、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当翻译,与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进行密谈。

  聚会快结束时,米卢主动上台向中国足球祝贺。他的祝词十分夸张:“中国足球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明天中国队就要冲击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我要说的是,明年,我会在卡塔尔等待你们,等待你们夺得那个冠军。我想中国队以后夺得的不仅是亚洲冠军,而是世界冠军!”

  不过,最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队的美女前锋韩端昨天不仅独中两元,昨晚还用流利的英语对各位来宾祝福:“在这里我祝福所有人新年快乐!”

  同样,男足队长杜威也用英语向大家拜年:“My name is DU Wei.I wish you happy new year!(我是杜威。祝您新年快乐!)”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