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手记:冬奥会开幕格鲁吉亚运动员臂戴黑纱入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5:51

  冬奥会是一场冰雪运动盛会,开幕式更是一次充满喜悦和欢乐的大party。当记者随着人流挪进BC体育馆时,四周都是欢声笑语。可当格鲁吉亚运动员臂戴黑纱缓缓进场时;当全场观众肃立为在当天训练中不幸受伤身亡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库玛里塔什维利默哀时;当五环旗为他缓缓降下一半时,偌大的体育馆内寂静无声。这位本该享受奥林匹克运动欢乐的运动员却把悲伤留给了亲人、朋友和无数的观众。不过,国际奥委会和冬奥会组委会以及全场观众所展示的人性关怀和仁爱,却多少冲淡了这种悲伤氛围。

  精彩热烈的开幕式在最后一刻、也是最该出彩儿、最让人期待的一刻——火炬点燃时,却出了差错,这让人有点儿扫兴。不过,火炬手们的随机应变和随即熊熊燃烧的火炬马上又把这一瑕疵消除了。现场观众毫不吝啬地把掌声和欢呼贡献了出来。开幕式后,当火炬手、加拿大冰球英雄韦恩·格雷茨基巡游时,围观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许多人兴奋得手舞足蹈,一路追随……

  喜悦依然是这个夜晚、这座城市、这届冬奥会的主旋律。 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