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火炬手应变得当 冬奥开幕式虽出故障仍圆满收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5:58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昨晚,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隆重举行,其中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圣火点燃过程中的意外。

  主火炬点燃主题是“冰与火的融合”,当时4名火炬手站在一旁,众人屏住呼吸,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一刻。可几分钟后,场地中央的只有3根欢迎柱慢慢升起,并渐渐向中间靠拢,中间缓缓升起一根巨大的冰柱。可事先媒体已得知,欢迎柱本是四根柱。事后,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坦率地承认:点火仪式因故没能按照计划进行。奥组委官方发言人瓦拉德说:“可能是液压问题导致最终火炬的点燃没按我们计划中的进行。”不过她盛赞了奥娜多安的应变能力,她说:“火炬手奥娜多安当时处理得非常好,她让现场观众没感到有什么变化,而其他3人顺利点燃了欢迎柱。”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也承认:“在实况进行过程中,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尽管4根柱子只有3根立了起来,但我的团队临场应变表现非常好,让点火仪式最终顺利进行。”

  确实,点火意外没有造成影响,很大程度归功于现场火炬手的应变反应,他们不停地挥舞着手臂,让现场观众几乎没人意识到点火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