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三场比赛两进球+两助攻 曲波破点球魔咒堪称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2月14日17:36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在给队友做了两场嫁衣之后,昔日的追风少年也有了展露杀招的机会。面对中国香港队,曲波在右路完全搅乱了对手的防守,并在中国队局面陷入僵局的关键时刻首开纪录,还成功罚进点球打破了困扰国足的点球魔咒,曲波的表现堪称完美。纵观本届东亚四强赛,曲波首战替补制造点球,次战两次助攻队友破门,此役又是首开纪录,打进点球,毫无疑问,他是这支国足本届赛事的MVP。

图为曲波命中点球瞬间 点击欣赏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提起曲波,很多人的记忆或许依然停留在遥远的世青赛舞台上,那时候他闪电一击让阿根廷人和更多的球迷记住了他。或许是命途多舛,曲波之后的职业生涯磕磕绊绊,直到2007年他才真正找回自己的位置,在青岛队成为绝对的核心,可是时间如梭,那时候的他已经26岁,不再是那个追风少年,可是他的经验更为丰富,也成为国家队的一把利器。

视频:曲波梅开二度 国足2-0胜香港四强赛夺冠

  重新回到国字号后,曲波虽然首发的机会并不多,可是三年间曲波为国家队贡献了14个进球,是所有国字号前锋中效率最高的,而且他还曾三次上演替补制造点球的神迹,只可惜,三次都被队友一一挥霍。此次东亚四强赛,曲波首战也并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可是替补出场的他制造了一个宝贵的点球,遗憾的是,杨昊罚丢了这次足以改变战局的点球,中国队错失了改写逢日不胜尴尬历史的绝佳机会,不过曲波的表现十分抢眼,这也让他顺理成章的进入了首发阵容。

  次战面对韩国队,曲波的表现更为抢眼,开场不到5分钟,他就在右路撕开了韩国队的防线,一次恰到好处的传球帮助于海打破僵局,曲波的速度再次让韩国人感到了恐惧,要知道赛前韩国媒体就曾多次指出要防住曲波的速度,可他们依然吃了亏。当然,更为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了下半场,中国队断球后的快速反击,曲波将自己的速度发挥到了极致,而且快速中还给邓卓翔送出了妙传,曲波快而不乱,帮助邓卓翔完成了一记完美的破门,中国队也破解了32年逢韩不胜的魔咒,曲波的两次助攻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本场面对中国香港队,对手的铁桶阵对于曲波是个新的考验,国足开场的战术也非常明确,曲波在右路形成了多次反击传球的机会,曲波也很好的完成了几次不错的传中,只可惜门前队友的包抄并不及时,僵局也迟迟没有被打破。关键时刻,曲波一次漂亮的插上扭转局面,刘建业的挑传恰到好处,曲波插上的射门也十分果断,一次完美的推射远角,曲波帮助国足打破僵局,这个球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显得十分珍贵。

  下半场开始后,曲波依然在右路十分的活跃,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曲波的机会相对较少,可是他在右路的游弋还是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不少的威胁。值得注意的是,曲波连续被对手侵犯后对于自我的情绪控制非常好,平和的心态让他踢球更为沉稳。当第74分钟姜宁制造点球时,这时候站出来的是曲波。面对点球魔咒,曲波稳健的推射破门,淡定,更有一种淡然的杀气,曲波罚进点球也打破了困扰国足的点球魔咒。耐人寻味的是,之前郜林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曾制造了三次点球,可是曲波一次也没有主罚的机会,结果邵佳一,郑智和杨昊一一挥霍,假使曲波能把握住其中的一次机会,或许国足的命运也会有所改变,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假设罢了。

  三场比赛,两次助攻,两个进球,曲波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年轻化的高家军中,已经29岁的曲波算是球队的老大哥,也是球队成长过程中必备的元素。曲波正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的价值,追风少年速度不再,可是变得更沉稳,更老辣,如此的曲波是高家军的一笔财富,他也必然成为国足复兴的关键角色。(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