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同样摔倒不同结局 男子短道速滑韩国人摔掉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4日13:54

    新华社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 题:同样的摔倒 不同的结局

    新华社记者张薇 王镜宇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13日展开了首日争夺。在男子1500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总共11次较量中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惨烈场景,不仅有最普遍的对手互拖后腿,而且有让人捏汗的自我脚下拌蒜,甚至还有同胞之间的“自相残杀”。不同的原因,同样的摔倒,但有人摔进了下一轮比拼,也有人摔丢了近在咫尺的奖牌。

    总共6场小组预赛中,有3组出现“撞车”局面,因速度太快,选手撞上防护墙后使得隔墙而立的摄影记者都颤两颤。3组的判决结果相同,有选手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有选手被认定是犯规的“牺牲者”得以晋级。第二组半决赛中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受法国人连累的加拿大本土选手奥利弗幸运搭上决赛之车。如果没有这一摔,奥利弗靠滑进该组前两名晋级还有些难度。

    而在第四组预赛的最后一圈,中国队小将宋伟龙稳稳排在第三的位置,与后面选手拉开了一定距离。眼见半决赛席位就要到手,这位19岁的奥运新兵突然毫无征兆地冰刀一歪,身体向前扑去,他前面的荷兰选手奈特一抬脚,宋伟龙正面“迎上”,多亏头盔危急时刻发挥作用,不然锋利的冰刀绝对会让这位小将的面容惨遭不测。奈特也相当幸运,即便是坐在地上转着圈滑过了终点线,还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半决赛资格。

    虽然一路摔倒现象不断,但用美国名将阿波罗·安东·奥诺的赛后总结来说,决赛才是真正“疯狂的竞赛”。男子1500米决赛7个决赛选手中3个都是韩国人,身经百战的阿波罗虽然不断试图超越,但直至最后一圈还是被韩国人以三道防线拦在后面。冲刺在即,位居第二的李昊锡似乎有超过队友李政洙的“冲动”,3个蓝衣韩国人几乎贴到了一起。结果,李昊锡摔倒,殃及身后的队友盛锡贝,让阿波罗和他的美国同胞“渔翁得利”捡到银牌和铜牌,

    赛后,与曾经获得6枚冬奥会奖牌的速滑名将邦尼·布莱尔比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冬季项目运动员的阿波罗拿着国旗振臂高呼,气势超越夺金的李政洙。19岁的李政洙则表示不知道身后的队友为何失误,但声称两人虽然丢掉了奖牌,但还是“微笑地向我表示祝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