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缘何最看重接力 王濛:因为我们是五个人在战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4日13:44

    社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张薇)冬奥会冠军王濛13日在比赛结束后表示,因伤缺赛的队友刘秋宏成为全队努力拼搏的动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最看重的就是接力这块金牌,王濛发誓一定要打败韩国队夺取金牌。

    冬奥会短道速滑13日进行了首日角逐,女队参加了500米预赛和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24岁的卫冕冠军王濛在预赛中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她的队友周洋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跻身四分之一决赛。随后,她们又一鼓作气在3000米接力中刷新奥运会纪录,同样以小组头名进入决赛。

    接力赛后,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四位短道女将有说有笑地接受了采访,王濛说,大家今天严格执行了教练组的赛前部署,比赛比得比较顺利。说到在500米和接力比赛都创造出好成绩,孙琳琳笑着说:“因为我们心态很好。”

    在接力比赛中,队长王濛是首棒也是末棒,因此体力消耗比较大。王濛说:“以前有刘秋宏在,她跑首棒;但是现在她受伤了,我只有两棒都跑。她受伤后,大家反而有了更大的动力去比接力,因为我们是5个人在战斗。”王濛坦言,现在女队最看重的就是接力的金牌,“一定要打败韩国队”。她说:“拿下接力,一是因为中国短道奋斗了20多年,从来没有得过接力金牌,二是为了我的队友刘秋宏。”

    除了女子项目的比赛,当天太平洋体育馆还角逐出男子1500米奖牌。该项并非中国队强项,进入决赛的“独苗”梁文豪在比赛还剩下4圈的时候自己绊倒摔向护墙,最终获得第六名。1500米不是梁文豪的专长,冬奥会甚至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参加该项目比赛。赛后他说:“我是太心急才绊倒的。当时我看到前面有些空位和机会,就想加速,没想到一心急就自己绊倒了。”

    不过,只有17岁的梁文豪通过冬奥会的初体验反而收获了信心,他说:“我感觉自己和美国队和韩国队有一定差距,但他们并非遥不可及。我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赶上来的。”(完)2010/02/14 13: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