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3战狂取682分 下月FIFA排名有望火箭般飙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14日17:56

    搜狐体育讯 战平日本、完胜韩国、轻取中国香港,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处于低谷的背景下,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则“高”歌猛进取得不俗战绩,并借此在FIFA排名系统中豪取681.7分。

图为邓卓翔带球突破 点击欣赏更多

  战平日本队,让中国队赚取136分,根据国际足联2006年7月12日公布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积分计算方法,各国国家队在计算国际A级赛的积分时,每场比赛只胜、平、负三种结果,胜得3分、平得1分、负得0分。然后考虑比赛的性质,像中日之战属于友谊赛,其系数为1。然后,再结合各大洲的情况,像欧洲对手的系数统一为1;亚洲各队的系数统一为0.85。然后,放入统一的一个公式中进行计算。

视频:曲波梅开二度 国足2-0胜香港四强赛夺冠

  以中日之战为例,因为双方战平,中国队得分是1分;这场比赛属于友谊赛性质,系数是1;日本队属于亚洲区,系数为0.85,中国队属于亚洲区,系数为0.85,比赛系数是两队系数相加之后除以2,为0.85;而日本队排名世界第40,于是,中国队的系数就是200减去日本队的排名,再除于100,为1.60。其得分就是:1(平局得分)×1(比赛性质)×(0.85+0.85)/2(比赛两队系数)×(200-40)/100(对手系数)×100=136分。

  32年国际A级赛事首胜韩国终结“恐韩症”更是让高家军拿下385.05分。具体计算方法为:比赛属于友谊赛性质,系数是1;韩国队与中国队同属亚洲区,系数同为0.85,比赛系数是两队系数相加之后除于2,为0.85;韩国队2月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是世界第49位,中国队的系数就是200减去韩国队的排名,再除以100,为1.51。由此,中国队的得分就是:3(获胜得分)×1(比赛性质)×(0.85+0.85)/2(两队系数)×(200-49)/100(对手系数)×100=385.05分。

  击败中国香港也让中国队拿到分,具体公式为:3(获胜得分)×1(比赛性质)×(0.85+0.85)/2(两队系数)×(200-137)/100(对手系数)×100=160.65分。由于国际足联公布的积分是以年度来累计,范围涉及过去四年。换言之,最终公布的排名积分是依据加权后的分数,但几乎可以肯定在3月3日公布最新排名时,中国男足的排名势必会再次攀升。(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四强赛各奖项:杜威荣膺最佳球员 杨智最佳门将

     国足3战狂取682分 下月FIFA排名有望火箭般飙升

     国足名利双收狂揽50万美金 女足亚军获3万奖金

     国安门神护佑国足创造佳绩 三战零失球威震东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