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安门神护佑国足创造佳绩 三战零失球威震东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2月14日18:4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2月14日,在这个大年初一与情人节相逢的时刻,中国男足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以2-0战胜了“同胞”中国香港队,完美的结束了他们的东亚四强赛之旅,可谓三喜临门。中国国家队在这届赛事中不仅以3-0横扫韩国队结束了长达32年的“恐韩症”,更是创造了3场比赛未失一球的骄傲战绩,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后防的一位重量级人物的保驾护航,他就是场上的最后一道闸——门神杨智。

图为国足首发11人 门将杨智功不可没 点击查看更多

  作为国内身体条件一流,防守能力最好的比赛型门将,杨智从05年入选北京国安队以来就以稳健的表现长期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09赛季,正是由于他近一个赛季的稳定发挥,才确保了北京国安队首次问鼎职业联赛桂冠。高洪波上任以来,杨智也一直以国足头号主力门将的角色出现在比赛场上,并每每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屡次做出世界级扑救,帮助高家军在十几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高家军唯一一次失利是1-4负于沙特,门将杨君)。

视频:曲波梅开二度 国足2-0胜香港四强赛夺冠

  本届东亚四强赛之前,在反赌浪潮和国人的一片质疑声中,国家队哀兵出征日本东京,而压力最大的则当属为国足镇守龙门的杨智。然而,一向以心理素质超强著称的他当然不会被各种外界的压力所吓倒。首战日本队,杨智便用精彩的发挥连续将号称亚洲最强攻击群的无数次射门拒之门外,并在赛后获得了全队第二高分的评价。

  次战死敌韩国队,杨智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在全场90分钟的比赛中,杨智共奉献了7次精彩的扑救,且扑救成功率高达惊人的100%。特别是下半时,在国足3-0遥遥领先的情况下,面对疯狂反扑的韩国人,杨智依然没有丝毫的大意与懈怠。尤其是在最后时刻连续扑出了卢炳俊在小禁区外围的射门和随后左侧吴章银近在咫尺的包抄补射,彻底崩溃了韩国人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本场比赛在下半场进行到中段时,中国香港队前锋利用为数不多的一次反击在禁区内抓住张琳芃的漏人直接起脚打门,又是杨智机敏的倒地奋力扑出了这一必进之球。著名解说员黄健翔看后直言不讳的表示杨智将当之无愧的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门将。

  现年27岁的杨智正直当打之年,他还有很多潜力有待发挥,杨智是中国足球复兴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如果杨智今后更加成熟,那么他离跻身世界一流门将的行列则越来越近。(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