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组图:盘点中国速滑冲金点 女子有望男子强手多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4日1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夺得冬奥会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是几代速滑人的梦想。虽然从1992年至2006年,中国队已经收获了两枚银牌,但无论是之前的叶乔波还是后来的王曼丽无不带着遗憾而归。温哥华冬奥会在即,中国队能否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盘点一下中国速滑军团夺金点及各大劲敌。

  王北星

  王北星在本届冬奥会中将参加女子500和1000米的比赛。她也是一名生于1983年的黑龙江姑娘,从2003年开始她就已经在全国比赛上问鼎冠军,经过了几年磨砺,她的成绩越来越好,直到2009年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的比赛中,她一举夺得了女子500米冠军。

  王北星对手-沃尔夫

  德国名将沃尔夫是中国选手王北星最强劲的对手,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沃尔夫以36秒58的成绩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去年年末的速滑世界杯各分站赛事中,王北星与沃尔夫两人互有胜负,但王北星距离沃尔夫的世界纪录曾仅相差0.02秒。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