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刘越:国足诸多细节进步明显 高家军踢美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4日19: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15点30分,2010东亚四强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收官轮比赛中,在东京国立霞丘竞技场出战的中国队依靠曲波的梅开二度2-0击败中国香港队,从而以2胜1平进5球零失球积7分的成绩完成本次比赛。以下是前国脚刘越对本场比赛进行的点评:

  在谈到中国香港队的表现时,刘越赛前认为,“通过前两场比赛来观察,中国香港队比以前的港队身材要高大许多。由于一部分球员是来自内地,所以对于国足球员来说也并不陌生,相对来说也会比较轻松。”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未向刘越预测的那般乐观,直到上半场结束前,国足才由曲波敲开了对手的“铁桶阵”。刘越说,“巢鹏飞在这次进攻中拖在最后,不存在越位的问题,而且把补位的队友带倒了,等于一个人帮了两个忙。”

  “这个进球曲波看似要打凌空,但是用余光一瞄将球射向了最佳位置。而且,曲波在射门时将球压得很低,这样守门员就很难做出防守。”刘越表示,“上半场中段国足还有一丝担心,害怕中国香港队的进攻,尤其是巢鹏飞的个人能力会造成有威胁的反击。但是对于国足来说,我们进攻中打得非常合理,阵型拉得很宽,对手的密集防守无法形成一个集中点,进攻打得非常仔细和合理。”

  “在非常合理的战术下,队员们战术执行也很坚决,包括在局部方面。尤其是右边路,我们最多只有两三个人在组织进攻,而其他队员并不过多的参与。恰恰是其他位置的球员,有空间和时间去合理处理球。三场比赛三个上半时,我们开局打得都非常不错,打得很沉稳,没有急躁,局部进攻思路清晰,布局合理。中港上半场比赛,国足实力明显高出一截,而对手临门一脚偏弱,国足灵巧、多变、跑位等较之以往有很大的提高。”

  下半时比赛,曲波又将青岛中能队友姜宁创造的点球罚入,从而为国足锁定了胜局。“国足在三场比赛中注重细节和局部配合,这是我们的一大亮点。在保证局部有亮点的同时,整个阵型始终保持得相当不错,即便是一段时间持续受到对方的压力下,阵型没有散乱,这是一大进步。考虑到这仅仅是东亚四强赛,一个地区性的比赛,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国足还有很多实力较强的对手,一场比赛的胜利和一个冠军并不能代表一切。”

  对于国足最后阶段体力不支的情况,刘越分析说,“与日本队比赛时,我们被对手持续控制的情况下,已经是先期消耗了很多体力。面对韩国队的冲击,我们又消耗了更多体力,好在两场比赛的结果不错。前两场比赛我们感到身体很疲劳,但情绪是非常好的。一旦愉快的心情结合到主教练的合理战术,我们会踢出美丽的足球。”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