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克服致命弱点 高洪波神奇战术破世界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2月14日21:00
图为高洪波高兴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中国农历大年初一的喜庆日子里,国足延续了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良好状态,以2比0完胜中国香港队。2比0的比分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并不保险,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却让中国队在探寻如何破解密集防守的道路上走出了颇有成效的一步。

  近几年,中国队在对阵弱旅,尤其是面临密集防守时,一直不能够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亚洲杯预选赛,不论是面对实力很差的越南、黎巴嫩,亦或是实力稍强的叙利亚,中国队虽然大都能小胜对手,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场面狼狈,赢得不能让人信服。也正是因为对阵弱队时,中国队场面上不能体现出足够的优势,才会让球迷们认为国足已经沦落到与这些弱旅为伍,深陷亚洲三流行列。而如何破解密集防守也是世界性难题,高洪波对如何破解这个难题给出了自己的完美答案。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一直坚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用娴熟的短传渗透来撕开对手的密集防线,无奈香港队虽技术并不出众,但却出脚很快。即使是日本队,在面对香港队时也很难通过渗透来得分,这使得中国队长时间处于控球率遥遥领先,却无所建树的艰难局面。

  不过此时的中国队并没有失去耐心,我们看到队员们始终坚持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在郜林两次倒钩没进,杨昊也错失单刀机会后,上半场最后时刻曲波终于把握住机会,从此比赛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队员们稳稳将比赛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因此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面对弱旅时最需要做到的是稳住心态,不急不躁,坚持自己的打法,而不是一看形势不对就重回长传冲吊的老路。坚持脚下配合至少能够使我们在场面上不会处于被动。

  此外我们的边路有许多有特点的球员,中路包抄战术也较为熟练,边路进攻在面对弱旅时一般情况下都能取得成效。加上高家军长期打造的中路短传渗透打法,即使对方再众志成城地严防死守,也总会有破绽。只要把握住一个机会打破僵局,对方的铁桶阵就难再奏效。所以只要中国队稳住心态,扎扎实实地处理好每一个球,坚持自己的打法,以后对阵弱旅时都能轻松战而胜之将不再是天方夜谭。(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