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四次参加冬奥 两获铜牌复出只为圆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4日22:4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中国花样滑冰夫妻档申雪/赵宏博将第四次亮相冬奥会赛场,短节目比赛中,两人将第一个出场。这对选手曾经两次两次夺得冬奥会的奖牌,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此次复出的目标只有一个:拿到冬奥会金牌圆梦。

  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第一次站到了冬奥会的赛场上,两人最终排名第五位,尽管没有拿到奖牌,但是两人从此迈入顶级花滑选手行列之中,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

  2002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由于在比赛中出现一个动作失误,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赵宏博在备战过程中跟腱断裂,凭借惊人的意志力,他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奇迹康复,奇迹般地出现在了冬奥会的赛场上,比赛中申雪出现小失误,第二次收获铜牌。

  之后这对选手怀着对花样滑冰的留恋和深深的遗憾选择了退役、结婚、并开始自己的事业。但是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临近,不甘心的申雪和赵宏博最终选择了复出。这样,在时隔两年之后,申雪/赵宏博重返赛场,并最终站到了冬奥会的赛场上。

  抱着享受滑冰和冬奥圆梦的心态,这对爱侣在接受采访时候毫不掩饰自己的梦想:圆一个冬奥金牌梦。

  由于德国双人滑选手萨维申科/斯佐尔克维在比赛之前出现伤病,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都遇到不同的困难,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中,数申雪/赵宏博的状态最好——这一次,是他们冲击金牌、圆梦冬奥的最佳机会。

  祝福他们!(南北)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