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春晚No.2:透视装惹祸 穿衣怎可随心所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10年02月14日22:54

  3.何为正确的“穿衣观”?

  衣服首先得适应比赛需要

  对运动员来说,比赛服对于取得好成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游泳运动员在使用“鲨鱼皮”泳衣后屡破世界纪录便是典型的例子。对冬奥运动员而言,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对比赛服的要求极为苛刻,不仅要保证取得好成绩,还要兼顾安全以及美观等因素。从这个角度看,身为花样滑冰运动员的高木美帆由于过于追求新颖与美观而剑走偏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运动员着装首要考虑的是适应比赛需要。

  要有区分场合的观念

  运动员有着双重身份,在赛场上,他们是运动员,以取得好成绩为己任;赛场外,他们是大众偶像,是粉丝们学习的楷模。不同的场合对于衣服的要求也不同,赛场上要求衣服在最大程度上适应取得好成绩的需要,赛场外则要求穿得正式,传达职业精神。在生活中,体育明星对于穿衣有着完全的自主,不过在保持随意、个性之外,还需要注意不能穿得过于标新立异。

  要适合自己的个性定位

  运动员之所以受到粉丝的热捧,除竞技成绩出色之外,还在于形成了富有个人魅力的品牌特色。个人穿衣服的独特风格作为一种很重要的生活态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烘一品牌形象。从小就打街球出身的艾弗森喜欢HIP-POP的风格,无论在什么场合他都是一身嘻哈打扮。一件长过膝盖的球衣,一条宽松的裤子,一条长长的银链子,再加上一顶鸭舌帽,这些构成了艾弗森的休闲LOOK。“答案”这身打扮引流潮流,曾在粉丝中间掀起了一股HIP-POP热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