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总统驳雪联声明 称意外非经验不足所致

2010年02月15日01:22

  华奥星空2月15日讯 格鲁吉亚雪橇选手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在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的训练中不慎飞出赛道,严重撞伤,经抢救不治身亡。格鲁吉亚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总统特此出席了事发后举行的发布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到:库马里塔什威利并非因比赛经验不足而发生事故。

  据萨卡什维利表示,诺达尔成长于冬季运动世家,是真正继承了前苏联以及格鲁吉亚优秀冬季项目精髓的优秀运动员,而他的事故并非是因为自身的经验不足或是装备上的欠缺所致,而是一个将可能会发生到任何人身上的悲剧。他一再强调,希望这种事情不会在未来发生,并且坚信格鲁吉亚的儿童和青年运动员将不会因此而退缩。他还表示,格鲁吉亚将在诺达尔的家乡建造一个无舵雪橇的赛道并将以他的名字命名。

  格鲁吉亚花样滑冰选手奥塔尔·贾帕里德兹在发布会上同时进行了陈述,他表示:这个事故让我们感觉到极度的震惊,这是我们队伍的一个低谷,但无处不在的关怀以及我们的成员一如既往的团结也让我感到了高潮的到来。我们将拥抱着诺达尔未完成的梦想和对他崇高的敬意继续完成冬奥会的比赛。我谨代表诺达尔,我的祖国和我的队伍以及我自己再次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我们定将在本届冬奥会未来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萨卡什维利在发布会最后还讲到:“如果这次事故将会给赛事的安全水平带来提升或是让更多的人对此给予重视,即使人的死亡不是可以轻易接受的事实,但悲剧的发生也会有它的意义。”(梁晓晨)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