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去世 > 最新消息

张亚林重病不忘关注中国足球 买收音机收听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2010年02月15日01:57

    搜狐体育讯 春节期间,爆出了前国奥主力后腰张亚林去世的重磅消息。这名颇具才气的大连球员已经消失在公众视野很久了,近两年来一直饱受淋巴癌的折磨。张亚林曾连续多次被大连实德俱乐部挂牌,又因其个人魅力和敬业精神感动了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张亚林在重病期间仍然不忘关注实德队和国足的每一场比赛。

幻灯回放张亚林职业生涯(查看组图)

  张亚林在职业生涯中的辉煌期是在大连实德队获得的,在实德队的10年时间,张亚林曾随球队获得了2000、2001、2002、2005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2001、2005足协杯冠军,2000-2001赛季亚优杯亚军和首届A3联赛亚军。但需要指出的是,张亚林的这些成绩,是在付出了伤病的前提下取得的。进入实德队后,张亚林一直伤病不断,好在他赶上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当时张亚林是国奥队中的绝对主力,不过不幸的是,国奥队仍然未能“冲出亚洲”进军希腊。

  回到俱乐部,张亚林伤病缠身出场的机会并不多。2007赛季,张亚林16次出场,上场时间达1138分钟;2008赛季,张亚林仅10次出场,其中只有3次首发,上场时间仅为418分钟。最近几个赛季,张亚林时常出现在实德俱乐部的转会挂牌名单上,但总在最后一刻被撤牌。据了解,张亚林的敬业精神个人魅力让实德俱乐部大为感动,球队上下也不忍将这名老臣清除出队。

  2008年,张亚林被确诊患上淋巴癌,这个消息令众人非常意外。去年整个赛季,张亚林的身影都没有出现在球队当中。搜狐体育多次采访实德俱乐部的高层以及和张亚林熟识的人,但他们均称“亚林在养病,很快就会重返绿茵场。”

  在休养期间,张亚林一直强忍着癌症带来的痛苦,希望通过自己坚强的意志闯过这道难关。据记者了解,在重病期间,张亚林仍然不忘关注实德队和国足的每一场比赛。由于住院治疗,病房无法提供电视机,但张亚林仍然要求家人购买收音机收听实德队和国足的比赛。

  (搜狐体育 连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