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去世 > 最新消息

淋巴癌带走中超优秀后腰 名嘴罗京也因此病逝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2月15日02:21

    搜狐体育讯 春节期间,爆出了前国奥主力后腰张亚林去世的重磅消息。这名颇具才气的大连球员已经消失在公众视野很久了,近两年来一直饱受淋巴癌的折磨,但终究没有逃脱病魔的恶掌,被癌症带走。那么淋巴癌真的有专门厉害吗?

幻灯回放张亚林职业生涯(查看组图)

  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本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本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两大类。其恶性程度不一,由淋巴一组织细胞系统恶性增生所引起,多发生在淋巴结内。

  依据统计,在所有癌患中,约85%的人可能到完全缓解,5年的无病存活率约60%,10~15年没有再发即为治愈了。对于那些没有得到完全缓解的病患,没有一个可活过五年。由此可见临床治疗反应的好坏,实与其存活率长短有着最密切的关系。

  被淋巴癌带走的明星并非张亚林一人,央视前名嘴罗京也因此魂归天国。央视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扩散去世的消息一经传出,让人们深感痛惜。罗京在去年5月央视内部体检时,查出身患淋巴癌,并于2008年8月因“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住进北京肿瘤医院,接受了多次化疗,恢复状况良好,中途几度出院。最终,罗京病情再度恶化归西。

  娱乐圈也有不少明星因此离世。2009年3月14日,年仅33岁、曾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出演“方瑜”的演员李钰因患癌医治无效去世,她患的也是淋巴癌。当人们还没从李钰去世的消息中缓过劲时,歌手阿桑在4月6日去世,死因居然就是两年前的淋巴癌扩散为乳腺癌。

  文化届的老人们也有深受折磨的。2009年11月23日,杨宪益在北京煤炭总医院因淋巴癌晚期辞世,享年95岁。杨先生是把《史记》推向西方世界的第一人;他翻译的《鲁迅选集》,是外国的高校教学研究通常采用的蓝本;与夫人戴乃迭合作翻译的三卷本《红楼梦》,与英国两位汉学家合译的五卷本(译名《石头记》)一并,成为西方世界最认可的《红楼梦》译本……他还翻译了《离骚》、《资治通鉴》、《长生殿》、《牡丹亭》、《宋元话本选》、《唐宋诗歌文选》、《魏晋南北朝小说选》、《老残游记》、《儒林外史》等经典作品。

  (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