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锋霸108天后终破进球荒 尤文危难关头找回杀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2月15日04:35

    搜狐体育讯 “阿毛里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一名有特点的中锋,他能为球队提供很多帮助。即使现在他不进球,也用不着烦恼。”在迎战热那亚之前,尤文新帅扎切罗尼特别表示了自己对阿毛里的支持。不过再怎么说,作为尤文图斯的主力中锋,在14个月里参加46场比赛只打进5球,进球还没有吃牌多这也是说不过去的。

  就算不追究上赛季的事,阿毛里的进球荒也已经绵延108天了,他上一次为尤文图斯进球还是在去年的10月28日,当时尤文图斯依然是联赛中国际米兰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在那之后,阿毛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尤文图斯也开始了悲惨之旅。也因此有意大利媒体认为阿毛里的低迷其实才是尤文图斯赛季中期如此惨淡的重要原因,毕竟在防线硬件有限而难以倚靠的情况下,最豪华的位置锋线再没有作为,尤文还能拿什么来取胜呢?

  除了媒体的批评,迫在眉睫的世界杯也让阿毛里憋着一股劲。为了参加世界杯,阿毛里放弃了“祖国”巴西而选择意大利,但这一年来的低迷却让他参加世界杯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帕齐尼和托尼等本土中锋本来就一直反对里皮招进阿毛里,巴西人的表演要是没有足够说服力,根本没法打动里皮力排众议。不过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越着急,进球就离你越远。急躁对于一名射手来说可是大敌。

  好在扎切罗尼依然支持阿毛里,这绝不仅仅表现在口头上。曾带过比埃霍夫的扎克非常清楚一名超级中锋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相信激活阿毛里,尤文图斯才有出路。因此人们才会在训练中看到扎切罗尼专门与阿毛里进行长谈,并指挥阿毛里跑位的一幕。

  而在与热那亚的比赛中扎克开的小灶终于收到了成效。尽管在比赛的多数时间里阿毛里依然陷在跟热那亚后卫的缠斗中无法脱身,但他的跑位却明显比前几场有了进步,上半时的几次前插给热那亚防守制造了麻烦。只要跑位合理,阿毛里的力量就能形成威胁,第38分钟时他靠力量抹过达伊内利后突入禁区,只可惜没能顺势完成射门,最终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从身后撞倒。

  不过阿毛里很快就一扫阴霾。卡塞雷斯有些误打误撞地在右路撕开热那亚防线后传中,虽然当时两名热那亚后卫达伊内利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位置都比阿毛里更好,但阿毛里却在高度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最高点时巴西人比两名热那亚后卫高出了整整一个头,结果在达伊内利的头顶上将皮球重重地顶进了球门。阿毛里的高度和力量在这次进攻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这也是他的最大价值。前场有这样一个制高点,进攻当然变得容易,只要提高传中质量就够了。

  更重要的是,阿毛里这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之前尤文图斯被热那亚的反击打得几无斗志,连看台上的球迷都开始起骚乱,正是阿毛里在中场前为尤文扳平比分,下半时老妇人才能重新振作起来,最终赢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甚至于说是阿毛里为尤文带来这场胜利也并不未过。当然,这对于阿毛里本人来说也很重要,这是一粒击碎了梦魇的进球,打破了进球荒的阿毛里在身心上都会更加轻松,有了扎切罗尼的指点,阿毛里接下来理该实现反弹。在媒体批评达到顶峰,在尤文即将迎来欧洲联赛的时候,阿毛里及时回归了。尤文图斯也因此变得更有希望。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