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点名表扬高洪波邓卓翔 直言高家军培养核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5日05:29

  中国男足以两球完胜中国香港队结束东亚四强赛历程后,刚刚在家中观毕比赛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给国足此次东京之行只打了及格的总体评分。不过关于“国足主帅高洪波聪明、中场邓卓翔头脑清楚、冯潇霆能在防线挑大梁”等一系列评价表明,这位中心新掌门对年轻的中国队仍很看好。

  对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一赛,韦迪评价:“球队延续了前两场比赛良好的精神面貌。拼劲足,但心态急躁。当然破解对方防守反击、密集防守方面,球队做得还不错,我对本场比赛基本满意。”韦迪随后对中国队本届赛事的整体表现给予点评:“中国队给全国球迷奉献了一份不错的春节礼物,踢出了精气神。不过我们在进攻组织方面还需好好总结,心态控制有待提高。如果处理球更加理性了,那么失误就少。球队日后应解决门前机会浪费的问题,挥霍越多,心态更易急躁。”

  韦迪还对国足将帅中表现突出者进行了点评。高洪波受到韦掌门第一个点名表扬。“高指导的确是个很聪明的教练。他很好地挖掘了中国球员身体灵活的潜力,从而带动球队整体表现活跃。我不能说这种打法就是未来中国队的方向,但就目前面对欧洲球队无身体优势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发挥技术地面特点,扬长避短。”队员中给韦迪印象最深的是邓卓翔,“这个队员头脑清楚,除了对韩国队那个世界级进球外,他的传球、意识都很突出。”韦迪同时认为,曲波可以在多点位置上发挥不同作用,而冯潇霆也具备了后防挑大梁的实力,杨昊跑动勤勉、作风顽强。

  不过欣喜之余,韦迪不免有些忧患意识,他说:“中国队下一步要培养一名核心,目前球队缺少这样的组织型中场。如何做好球队承上启下,梳理球队由守转攻的组织值得教练组进一步总结,具体总结时间为下期集训前。介时,我们会请来中心相关人士参与到总结中来。”韦迪最后透露,他将不会随国足赴葡萄牙观摩中葡热身赛,他的赛场观摩将从2月23日的亚冠中超球队主场比赛开始。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