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曲波踢破630天点球荒 成为主帅高洪波倚重对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5日05:33

  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再现点球!这一次是曲波站在了点球点前,他一蹴而就,竟踢破国足630天A级赛事“点球荒”。

  国足上一次在A级比赛中罚进点球可以追溯到2008年5月25日,那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蒿俊闵主罚中的。此后谁也没想到,国足要想罚进一个点球竟陷入漫长的等待之中,这一等就是630天。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国足曾在首战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觅得点球,但杨昊却主罚不中,非常遗憾地丧失了客场战胜日本队的良机。

  而曲波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则成为主帅高洪波倚重的对象,他和队长杜威两次在赛后得到了高洪波的公开表扬。首役战平日本队后,队里便定下“规矩”,以后再有点球,第一主罚者就是曲波。昨天他果然不负众望,为国足将比分增至2比0。

  “我觉得,我和队友都尽力了,大家都很有责任感,但必须看到的是,打了前两场硬仗,我们也都很累,因此这场比赛也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且香港队的防守反击也让我们的中场踢得非常吃力,但总而言之结果还是不错的。”赛后,有记者认为中国队进球太少,曲波这样解释道。

  实际上,年少成名的曲波目前已是国家队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一路走来也经历了不少坎坷,这一次他非常看重成绩,临上场前他还特意看了一眼奖杯。据领队蔚少辉透露,此前,曲波和杜威这两名老队员都认为“自己目前在国家队都可算作打一场少一场了”,所以他俩对于每场比赛也都格外珍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