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一姐”王濛破冬奥会纪录 杨扬连连称赞小师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5日06:25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温哥华2月13日电 王濛不愧是中国短道速滑的“一姐”,这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假小子”在第一天500米预赛结束后面目冷峻地从赛场走下来,她以43.926秒打破了由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创造的冬奥会纪录。在场边观看比赛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连连称赞这位小师妹。

  在预赛中,王濛在第3小组4号位出发,尽管位置不佳,起跑也未能先拔头筹,但凭借强大的实力,她在第二个弯道便夺回头名,最终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晋级2月18日进行的1/4决赛,成绩是43.926秒,这一成绩打破了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

  另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王濛率领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同时她们以4分08.797秒的成绩力压韩国队,刷新了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王濛分析自己表现出色的原因是心态比较平稳。

  对于中韩两队来说,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分量特别重,此前的四届冬奥会中,接力项目金牌都被韩国队夺得,中国队至今没有获得过。在半决赛中,韩国队率先出场并打破纪录,但是随后中国队马上将纪录再次打破。王濛赛后解释说,这是因为“韩国队的破纪录激发了我们的斗志”。中韩之间的较量,在半决赛就已经硝烟四起。

  “这枚接力金牌是我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王濛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