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铁塔重伤再休四周 六冠王五位置竟已无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15日06:59

    搜狐体育讯 90秒钟出场,换来了四个周的伤停,凯塔今夜成了活生生的悲剧主角。开场不到2分钟凯塔就因左大腿肌肉撕裂而被换下,赛后巴萨队医初步判断他将休战四个周左右,明天俱乐部会再为其进行一次详细体检。瓜迪奥拉本轮重用凯塔,是为了加强巴萨中场力量和对抗能力,马里人在适当时候还需要保护后防线。凯塔的受伤使得巴萨中场技术能力提升但对抗能力下降,雷耶斯在助攻弗兰首开纪录之前,在中场率先突破了伊涅斯塔,小白所处的领域原本正是凯塔的防区。凯塔的受伤,被《每日体育报》评为了本场巴萨的最大遗憾之一。

  尽管皮克和马克斯将在下周末西甲联赛中解禁复出,但巴萨的伤病名单中还是填满了阿尔维斯、阿比达尔、凯塔、亚亚-图雷和齐格林斯基的名字。齐格林斯基的伤势将会在下周中痊愈,但考虑到他在中卫线上的边缘地位和无法参加欧冠联赛的事实,乌克兰人的复出对巴萨而言没有实质性意义。巴萨的伤病全都出现在中后场,阿尔维斯、阿比达尔、凯塔和亚亚-图雷的受伤,使得巴萨竟然在五个位置上都没了替补球员。一旦中后场继续减员的话,六冠王本赛季的前景就将更加黯淡。

  阿尔维斯还需要休养两周,阿比达尔则要休息两个月。在左右边后卫的位置上,马克斯维尔和普约尔是巴萨目前仅有的主力球员。瓜迪奥拉曾经让凯塔客串过左后卫,但马里人如今也上了伤病名单。而今夜瓜帅对赫夫伦的重用,则更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大的败笔之一。踢惯边锋的赫夫伦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毫无感觉,他被巴萨旧将西芒爆成了渣。若非主裁伊图拉尔德心慈手软,赫夫伦就将在被换下之前被罚下。B队中卫巴尔特拉替补出场后表现尚可,但由于更擅长踢中卫,巴尔特拉在助攻方面的能力几乎为零。

  而亚亚-图雷和凯塔的受伤,则使得巴萨重新面对起一月份时的非洲杯阴影。亚亚-图雷本是布斯克茨的头号替补,凯塔则是伊涅斯塔的重要替身,他们的受伤使得巴萨失去了中场仅有的替补球员。在后腰位置上,近两个赛季一直踢中卫的马克斯将不得不随时待命,而哈维和伊涅斯塔一旦出现问题,瓜迪奥拉就只能被迫信任B队小将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和蒂亚戈了,两人在一月份都有过首发纪录,不过表现都相当平庸。瓜迪奥拉也曾让梅西尝试踢过前腰,但效果惨不忍睹。

  左后卫、右后卫、左前腰、右前腰、后腰,巴萨这五个位置上已经没了替补球员。而在攻击线上,伊布同样缺乏足够强大的备胎,这也是神塔状态不佳而瓜迪奥拉却不得不一再信任他的关键所在。亨利连续3轮没有出场,大帝已经遭到了瓜帅的弃用。而博扬则被彻底改造成了边锋,瓜迪奥拉更欣赏身大力不亏型的禁区杀手。尽管如今仍然在西甲中领跑,但六冠王的前路上却埋下了无数暗雷,伤病猛于虎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