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冬奥会女子冰球赛B组 中国队1比12美国虽败犹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5日07:14

  华奥星空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于2月15日结束的一场B组比赛中,中国队1比12不敌强大的美国队首战失利。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没有悬念,中国队奋战到最后并取得了进球足以鼓舞士气。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攻防的节奏很快。美国队在2分50秒首开纪录,4号后卫安杰拉后插上突施冷箭,虽然中国队门将30号石瑶封住了角度,但球还是从她身下钻进网窝。

  此后美国队连续制造攻势,中国队55号齐雪婷被小罚出场两分钟,以多打少美国队连续三次射门但没能得分。人数等同后,美国队的攻势仍然不减,连续威胁中国队球门。幸好中国队门将石瑶表现出色,多次化解险情。

  9分56秒美国队再度破门,16号凯利接队友斜传,在门前抢点射门得分,2比0。第12分钟美国队7号摩尼加被小罚出场,中国队利用人数优势组织起为数不多的攻势。

  但中国队好景不长,人数平等后美国队马上就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12号珍妮把握住中路抢点的机会,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领先。第17分钟中国队16号马蕊被小罚出场,美国队马上把握住以多打少的机会,由10号麦凯恩补射得分。

  第18分钟,美国队12号珍妮抓住中国队在门前控球失误的机会梅开二度。此后中国队55号齐雪婷在19分32秒又被小罚出场,不过最后半分钟美国队也没能再度破门,5比0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1分18秒,美国队12号珍妮门前垫射得分,这也是她本场比赛第三次得分。3分46秒,美国队11号丽萨接队友传球,在门前巧妙的挑射得分,将总比分改写为7比0。

  此后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长时间收住对手强大的攻势,而且组织起几次进攻。12分15秒中国队12号金凤玲被小罚,美国队以多打少连续形成射门,但都被门将和门柱挡出。

  15分47秒美国队22号凯茜被小罚,中国队14号孙锐突破后直捣龙门,可惜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但这也是中国队开场至今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19分39秒,中国队的球门在坚守了将近16分钟后再度失守,美国队17号乔斯林凭借精彩的个人突破,非常巧妙的晃过防守队员射门得分。此后双方均无建树,美国队8比0领先结束第二节。

  第三节一开始,26号谭安琪在1分30秒被小罚出场,但中国队顶住了以少打多的两分钟时间。3分59秒美国队再度得分,10号麦凯恩在门前混战中破门,将总比分改写为9比0。

  美国队的下一个进球如出一辙,中国队顶住了11号黄海静8分39秒被小罚的两分钟。但美国队9号莫莉很快在10分43秒破门,10比0领先。中国队此后坚守了4分钟后,美国队20号纳塔利在14分43秒再度扩大比分,11比0。

  16分51秒,美国队9号莫莉被小罚出场。中国队则把握这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由12号金凤玲在17分39秒攻破了美国队的球门,将总比分扳成1比11。

  战至终场前19分21秒,美国队打出一次犀利的反击,队中的华裔球手13号朱慧雯接对手妙传将球打进空门。最终,美国队以12比1结束比赛。(陈浩)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