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称急需找到巴萨病根 拉波尔塔:输球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15日07:21

    搜狐体育讯 在1比2客场不敌马竞之后,巴萨不但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第一次输球,同时领先皇马的积分优势也缩小到了2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承认马竞踢得非常好,同时他表态巴萨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病根所在。

  “我要祝贺马竞,他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组织得非常好。相比马竞,我们踢得并不出色,我们在传球方面缺乏连贯性,不过我不想多责备球员们。”瓜迪奥拉说道,“我不了解比赛数据,我不知道马竞控球率是否比巴萨还高。在开场时我们踢得很好,即便是在凯塔受伤10打11的时候。但我们丢球太快了,这给我们自己挖了个大坑。上半时我们有着很多得分机会,但下半场机会却寥寥无几,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所在。”

  对于领先优势缩水这一现状,瓜迪奥拉则并不在意:“皇马的一切都只取决于他们,而我们也一样。联赛还有很多轮,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们的确有压力,但压力能激励我们前进。我们永远都保持着警惕,我们永远都重视下一场比赛。”

  凯塔因伤将至少休战4周,瓜迪奥拉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脚下打滑,然后就这么受伤了。凯塔的受伤让我们要面对更多问题,不过佩德罗同样很出色。这一年来我们面对过无数伤病,我们必须接受现实。现在最重要的,是巴萨必须搞清楚,我们为什么没能踢出自己的足球。”

  在接受Canal+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同样向马竞表示了祝贺:“马竞踢得非常出色,我要向他们致敬,马竞在面对巴萨时总能踢出高水平。我对马竞有着崇高的敬意,由他们来终结巴萨的不败纪录实在是再好不过了。马竞配得上胜利,他们的门将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且他们在下半时守住了领先优势。”

  “在足球世界中,凯塔的受伤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拉波尔塔继续说道,“我们士气很高,我们必须向前看。现在我们仍然是领头羊,就算我们今天输掉了比赛,我们照样能够拿到联赛冠军。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仍然有着领先优势,但首先球队必须维持在之前的高水准上。我没看皇马的比赛,所以我不能多说什么。不过皇马把追赶者角色扮演的不错,他们让西甲联赛更具备竞争力。”

  马竞是本赛季西甲中第一支战胜巴萨的球队,主席塞雷索赛后喜不自胜:“今天我可以说,我们是唯一一支战胜了世界冠军的球队。这就是马竞,我们有时候踢得很好,但有时候也会踢得很糟糕,不过巴萨总是会在卡尔德隆球场输球。”塞雷索甚至拿皇马开起了玩笑:“我早就说过,皇马在每个赛季开始前就在兜里装进了9分。3分是在卡尔德隆球场获胜,3分是在伯纳乌再胜我们,另外3分则是因为巴萨肯定会在这里输给马竞。”(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