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美女冰战经典镜头 石瑶若班克斯灵魂附体(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15日07:47
[女子冰球中国队1-12美国队]
女子冰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午,中国队在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首轮比赛中迎战美国队,尽管最终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姑娘1-12告负。但其中门将石瑶的精彩表现却令全场掌声一片。

  根据赛后统计,石瑶本场比赛共扑救61次,只让对手打进了12个球。“我还以为会更多呢,”赛后满脸汗水的石瑶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因为上一场加拿大对阵斯洛伐克的时候射门接近七十次,我感觉今天她们不会放过我的,所以今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了这句话就不难理解石瑶为什么会在第一节临近结束时的那个神奇表现了。当时对手一记长传到达中国队的底线后,石瑶转身想用球拍接住,没想到这个球却弹起到了对方前锋的面前。面对这一良机对方锋将顺势一拍攻门,就在球将进未进之际,石瑶一个鱼跃,单手将球接住。此时全场掌声响起,石瑶也举起球拍向观众致意。如果不考虑运动项目的不同,石瑶这个动作非常像1970年墨西哥足球世界杯上英格兰门神班克斯对球王贝利的那个世纪扑救。借用黄健翔的话来说,这一刻石瑶也是班克斯附体了。

  “当时其实是我下底帮接球,对手球速太快了,结果球拍没有接住,就蹦上来了,”石瑶回忆说,“当时我就想,坏了,上来了。对手攻门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向球门扑了一下,没想到自己真抓住了,当时我也挺惊讶的。”石瑶表示她也听到了全场的掌声,“我也是非常激动,因为自己没有想到能够做出那种动作来。”

  具体到本场比赛,石瑶表示感觉还可以,就是由于场馆太热,第一局有些放不开,“当时动作上面有一些紧,后来对手打了一会之后我就感觉没有什么顾虑了,就是尽力而为,慢慢自己放开了就好多了,主要是把自己训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就可以了。”

  石瑶和她的不少队友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这样的大型比赛,而首场就是面对世界劲旅美国队,所以难免兴奋和紧张。不过在教练的指导下,她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后面就没有什么顾虑了,身体也放开了,教练也一再嘱咐我说没有什么放不开的,自己尽情发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守门。”

  在下一场比赛中中国女冰将迎战芬兰队。谈到这场比赛,石瑶表示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的教练以前就是芬兰队的主教练,”小姑娘笑着对记者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