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王莉诺:中国女冰发挥正常 最后一分钟都没放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5日08:12

    新华社温哥华2月14日体育专电 题:我们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

    ——中国女冰三位奥运老将谈中美大战

    新华社记者刘阳 马丹

    21人的奥运之队,只有三人有过冬奥会的参赛经历。时隔八年后重返奥运赛场,三位年近30岁的老将表示,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中国队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以及坚韧不拔的态度。

    中国女子冰球队14日在冬奥会首场比赛中以1:12不敌美国队。队长王莉诺在赛后表示,全队今天基本发挥了正常的技战术水平,面对强大的对手,大家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比赛。

    当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队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比赛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国家队此前公布的参赛目标是,冬奥会赢一、两场比赛,争取进入前六名。中国队在14日的比赛中,首节就被对手灌进5个球,直到比赛将近结束时才由老将金凤玲扳回一分。

    30岁的王莉诺是队中参加过盐湖城冬奥会的三人之一,她在赛后说:“我们今天基本打出了平常的技战术水平,不过也有一些失误。比赛过程中,对手很强大,我们很多精力都花在防守上。不过防守就意味着被动,所以到了第二节,大家渐渐能够打出一些对攻了,一些防守角度也不错。”

    王莉诺告诉记者,主教练森图拉以及队中的另外两个老将孙锐、金凤玲,都在平时试图告诉小队员们冬奥会到底是个啥样子,但是只有今天一上场,这些小队员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冬奥会的真实面貌。“和美国队的比赛算是一种测试,让我们对今后的比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王莉诺说,“接下来面对芬兰队和俄罗斯队,大家的心态会越来越好。”

    27岁的前锋孙锐一瘸一拐地走出赛场,她在比赛中撞到了腰部。她笑着说:“我们今天打得很吃力,美国队又快又凶猛,我们只能和她们玩命啦!”孙锐坦承,刚开始比赛时,大家比较紧张,但后来渐渐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她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更要体现中国队的速度优势,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与孙锐同岁的金凤玲14日成为中国队的“功臣”,她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打进中国队唯一的进球。金凤玲说:“外国这些强队一看你实力不行就觉你好欺负,我们就是要进一个球让她们尝尝失分的失落。不过后来她们又扳回一球,这是我们的大意的结果。”

    金凤玲透露,大多数队员在首节都找不到节奏,有些发蒙,首节结束后回到更衣室,主教练森图拉对姑娘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她说:“他让我们立刻清醒了,所以第二节就有了对攻,而不是单纯的防守。”

    冰球比赛不光要靠个人能力,全队的配合以及冰上经验也至关重要。金凤玲说,队中很多小孩的冰龄只有五、六年,每年能打上的比赛也屈指可数,而国外球队每年能打上百场联赛比赛,因此在经验方面远远超过中国队。(完)2010/02/15 08: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