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破荒却印证巴萨输球定律 一进球难真正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15日08:59

    搜狐体育讯 自从12月13日点球攻破西班牙人大门以来,今夜的进球是伊布两个多月来的第一粒西甲进球。在进入2010年之后,伊布仅在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时有过一粒进球。令神塔郁闷的是,巴萨本次输掉的三场1比2的比赛(欧冠输喀山、国王杯输塞维利亚、西甲输马竞),他都有进球,难怪赛后伊布说了这样一番话:“我们一直在射门,但就是不进球。我宁可自己不进球而巴萨拿到3分,最重要的是胜利而非我自己的数据,我一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

  伊布的进球很精彩,但却没能力挽狂澜于既倒。26分钟哈维开出左侧角球,前点普约尔、米利托和雷耶斯撞在了一起,伊布在小禁区右侧抬脚将球凌空垫入网窝。不过遗憾的是,这是伊布本场为数不多的出彩表现之一,除了这个进球之外,神塔只有一次禁区左侧的内切劲射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伊布被这家加泰喉舌报打了6分的及格分。而在球迷的网络打分中,伊布却只得到了4.3分的超低分。在《世界体育报》本场巴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五个选项分别为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普约尔和其他球员。为巴萨攻入唯一一球的伊布,意外遭到了加泰媒体的漠视,神塔竟然被归入到了“其他球员”这一档次中!

  媒体和球迷的态度,直接源于伊布糟糕的场上表现。尽管伊布打破进球荒,但作为一个身价6800万欧元的巴萨历史第一高价球员,神塔的贡献显然还不够多。瓜迪奥拉之所以看重伊布,正是源于神塔在禁区内的统治力。但在加盟巴萨之后,伊布的表现却令人越来越怀念埃托奥。头球不是伊布的特长,在国米相对突出的控球突破也因伊布频率较慢而导致效率极为低下。

  伊布仍然迟迟没能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中,神塔出战18场越位36次,他是目前西甲的越位王。伊布的确在前场逼抢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但在逼抢后神塔却往往懒散的慢慢向回走。当巴萨中场给他传球时,慢慢悠悠的伊布却还没能回到攻击线上。在18次西甲出场时伊布一共丢球194次,他平均每场丢球数超过10次,这还是那个以脚下技术和完美身体素质著称的国米神塔吗?!

  “我从不担心伊布的进球荒,我买他的时候就不单单看重他的进球能力。”瓜迪奥拉一次次这样说道。为了激励伊布找回状态,瓜帅上周中还特地宴请了神塔,他要求伊布放下一切心理压力,并继续像往常一样踢球。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激活伊布同样不能光靠请客吃饭。在帮助伊布解压的同时,瓜迪奥拉还需要为神塔设计出最适合他的战术体系,这是此前大半个赛季中佩普所一直欠缺的工作。如何让伊布在最舒服的时间地点拿球?是该给他高球还是给他低平球?是让全队围着伊布打还是伊布继续为全队当蓝领?瓜迪奥拉必须尽快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