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 中国女子冰球首战1-12不敌美国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08:00
  中新社温哥华2月14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重返冬奥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本届冬奥会赛场上亮相,以1比12惨败于夺冠大热门美国队。

  与强悍的对手相比,中国队无论是速度还是技术均完全处于下风,只能用破坏战术来试图延缓对手强大的攻势,难以对球形成有效控制,更谈不上战术配合。

  第一节,有点紧张的中国队显得比较混乱,石瑶把守的球门五次被对手洞穿。第二节,中国队表现有所改观,但仍然被对手三次破门得分。最后一节,中国队仍被动挨打,被对手再进三球后,才由金凤玲在57分39秒时打进本队唯一的进球。

  28岁的华裔球员朱慧雯代表美国队第三次出征冬奥会,她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有两次助攻,并在比赛只剩39秒结束时为美国队打入最后一个进球。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在长野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都灵冬奥会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而美国女子冰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近三届冬奥会上分别把金银铜牌拿了一遍。近两届世锦赛,美国队都获得了冠军。

  芬兰人汉思奇带领的中国队本届冬奥会小组赛的另外两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芬兰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16日和18日将分别迎战这两支欧洲劲旅。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是“打一两场好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