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缘何失9场10破马竞之勇 皇马弃将完胜于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15日09:56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由于后防线伤停无数,加泰媒体把巴萨攻克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梅西身上。马竞是梅西最为喜欢的对手,在此前9次面对床单军团时跳蚤狂进10球。在上赛季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梅西更是在马竞主场上演了帽子戏法,向来以狂热主场的马竞球迷都给跳蚤送上掌声。遗憾的是,今夜的梅西虽然身披巴塞罗那战袍,但表现却像在阿根廷队中一样糟糕。

  梅西很努力,但效果却令人难以认可。跳蚤全场13次尝试突破8次成功,但却没能给马竞带来实质性杀伤。即便能够连过三人,梅西也往往会被第四名球员成功拦截。全场比赛梅西共有6次射门,但只有一次远射给马竞门将德赫亚制造了一定威胁。在下半时巴萨追分的最关键时刻,梅西却只在终场前有一脚不着边际的远射。在六冠王生死存亡的关头,跳蚤却从球场上消失,这与阿根廷队中的梅西何其相像!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球迷网络打分中,梅西只得到了4.2的超低分,这是跳蚤本赛季所得到的最低分。

  在2009年梅西获得金球奖之后,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就认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更应该得到这一奖项,因为双核才是巴萨的灵魂和根基。而阿根廷前主帅巴西莱,也认可这一看法:“梅西是个伟大的终结者,在巴萨他身后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而在阿根廷队中,又有谁能帮他一把?!”巴萨双核就像树根,梅西则是结出的丰硕果实。一旦巴萨成了无根之木,梅西自然也就难以开花结果。跳蚤今夜表现低迷,很大程度上源于双核遭到马竞封杀。哈维被马竞的前场逼抢彻底盯死,呼吸机在本方禁区前拿球都会遭到贴身骚扰,巴萨大脑彻底失去了比赛节奏,瓜迪奥拉不得不将他提前换下。伊涅斯塔盘带过多与队友呼应过少,小白虽然仍然能令球迷发出惊叹,但却无法突破马竞的重重关卡。在《每日体育报》球迷赛后评分中,哈维和伊涅斯塔合计只得到了7.6分!

  同为司职右边锋的左脚将,皇马弃将雷耶斯此役的表现远远超过梅西。弗兰的进球来自雷耶斯精准的中场直传,传球前马竞19号更是连续突破了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整场比赛中雷耶斯都利用突破分球骚扰着巴萨防线,普约尔和马克斯维尔都在他身上吃到黄牌,马克斯维尔甚至差点因一手推到雷耶斯面部而被红牌罚下。在雷耶斯被换下时,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54800名球迷集体起立向其鼓掌。06/07赛季第38轮,雷耶斯的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力压巴萨夺冠,如今他又给六冠王制造了巨大麻烦。“胜利让我们非常开心,我们不能要求更多了。最近我每次被换下球迷们都会鼓掌,我感到无比幸福。”雷耶斯赛后这样说道。(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