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三轮未出场彻底遭弃 六前锋中他已沦为末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15日10:07

    搜狐体育讯 “我仍然无比信赖亨利,他仍然比佩德罗更出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亨利都在和最高水平的球员较量,而佩德罗则刚刚证明自己有进球能力。”在对阵希洪竞技之前,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瓜帅口头上仍然捧着亨利,但冷酷的现实却摆在了大帝面前:没伤没病的亨利上一次出场,却已经是三周之前了。

  在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亨利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上周末对阵赫塔菲时,亨利起初并没有入选比赛大名单。但由于阿尔维斯在热身时突然受伤,大帝这才以备胎身份进入大名单,不过他仍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今夜对阵马竞时,瓜迪奥拉在大名单中带上了6名前锋,亨利是其中唯一一名没有出场的球员!伊布和梅西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赫夫伦改踢右后卫,佩德罗和博扬也全都替补出场。在巴萨板凳席末端的阴影中,却坐着被视为本世纪前10年最出色射手之一的大帝亨利!就连《每日体育报》都承认,亨利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边缘。

  亨利为何遭到了瓜迪奥拉的放弃?低迷的竞技状态显然是原因之一。本赛季迄今为止,亨利一共只打进了2个球。在巴萨队内前锋排行榜中,亨利的进球数仅多于赫夫伦。别忘了,赫夫伦的出场时间只是亨利的零头!加泰媒体就认为,亨利压根就从没适应过巴萨体系,上赛季中后期大帝的表现只能算得上是昙花一现。在巴萨左边路,亨利的技术特点早已被彻底摸透。所有对手都选择卡住亨利内切突破的线路,大帝除了回传之外,就只能走外线左脚底线传中。指望亨利用左脚传出好球?还不如指望国足拿亚洲杯呢……

  上赛季开局亨利照样无比低迷,但瓜迪奥拉的信任还是让大帝在中后期回勇。相比上赛季,亨利失去的不仅仅是所剩无几的速度和门前灵感,他更失去了对荣誉的渴望,而这正是瓜迪奥拉所最不能容忍的一点。在对阵希洪竞技后,巴萨在临近小城内进行了公开训练,亨利是全队中唯一一名没有到场的球员。巴萨官方的说法是大帝患了肠胃炎,但加泰媒体却透露,肠胃炎只是亨利逃避巴萨公众活动的借口而已。在上赛季随巴萨夺得欧冠冠军之后,完成大满贯的亨利已经没有任何追求目标了,大帝因此而失去了进取心和团队精神,如今的法国人就是诺坎普的一具行尸走肉。

  “我和巴萨的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我希望能够履行完这份合同。”不久前亨利这样对法国《队报》说道。但现在问题不在于亨利想不想履行完合同,而在于巴萨到底会不会将这名税后年薪750万欧元但却失去斗志的高龄前锋清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对于纽约红牛和美国大联盟来说,亨利都是个现象级球员。”红牛队长安赫尔日前这样说道。“亨利,快去美国当大佬吧,求你了!”加泰媒体已经向大帝发出了呼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