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冬奥会再创新高 情人节最好礼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0:01

  当地时间2月1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短节目的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获76.66分。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社温哥华2月14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花样滑冰老将赵宏博和他的妻子申雪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第一个出场,拿下76.66的高分,刷新了他俩本赛季创造的75.36分的国际滑联短节目最高分纪录。

  赵宏博赛后对两人的表现非常满意,称这是他俩相互送出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由于缺席了一个赛季,去年复出的这对冰上夫妻积分较低,只能在前一组比赛中出场。把本届冬奥会作为告别演出的赵宏博夫妇运气实在太差,竟然抽到了第一个出场,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赵宏博夫妇顶住了压力,在小提琴弦乐曲《渴望永生》的伴奏下,整套动作几乎无懈可击,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解说员称,这对中国选手的表演是她见过的最完美的冰上跳跃。

  “今天的表现让我很开心、很兴奋,”赵宏博赛后说,“第一个出场多少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我俩做到了最好。”

  教练姚滨觉得两名弟子很不容易,“以前他们比赛我从来不知道紧张,但今天我在场外感觉很紧张。这毕竟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第一个出场肯定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姚滨觉得,赵宏博夫妇虽然动作有点紧,但整套动作完成得相当不错,“抛跳和捻转都做得很漂亮,只是单人转不是最好。赵宏博每个动作都太认真,都使足了劲儿,由于现场音乐声音太大,赵宏博每做一个动作前都要大声地喊才能让小雪听到,体力消耗很大。”

  对于最终的得分,赵宏博觉得第一个出场打分多少还是会受一些影响。姚滨则认为没有预期的高,“他俩决心很大,本来想得到更高的分数,但出场顺序不利肯定会影响得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