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虎年时来运转四强赛夺冠 央视仍然没有转播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5日10:59

  足球、篮球迷都抱怨:

  大过年,想看场球都不行

  由于冬奥会的开幕,央视的赛事转播全部都给冬奥会比赛让路。昨天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堪称史上最无聊,不看也罢。中国足球好不容易奋起一回,拿下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看不到实在是可惜。过年放个假,却连场球也看不成,足球、篮球迷们忍不住要抱怨连连。

  中国男足时来运转拿下新年首冠

  央视没有转播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虎年新春,国足献礼。

  昨天是虎年的大年初一,全国人民刚刚拉开“拜年、送礼、收红包”的春节序幕。向来只会给大家添堵的中国男足异军突起,居然也给大家献上一份礼物——在2比0拿下中国香港队后,“高家军”拿下了赛前谁都不敢奢望的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要想不“恶搞”

  先把球踢好

  2比0拿下中国香港,积7分,坐等日本和韩国的比赛结果(只要日本不以大比分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就稳获冠军)——如此惬意的心态,中国男足已经N年没有经历了。

  但是昨日,高家军却狠狠地享受了一把。在日本1比3不敌后程发力的韩国队后,国足终于如愿以偿地捧走东亚四强赛的奖杯。此外,杨智还获得“最佳门将”的称号,杜威捧走最佳球员奖杯,而曲波则凭借打进香港队两球,与其他三名球员一起分享了“最佳射手”的荣誉。

  国足虽烂,关注却多。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由冯巩领衔的小品节目,就提到了“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并寄语中国足球“走向辉煌、走向光明”,这一句在晚会现场得到雷鸣般的掌声,也让之前从网上得知春晚会“恶搞”中国足球的队员们齐齐松了口气:“没想到赢下韩国队能有这样的影响,以后的比赛就算拼命也要打好。”

  此外,央视继续没有转播国足的比赛,这也使得广大球迷怨声载道,“做人不能太CCTV”已经成为网络上最热语录之一。

  先平日再灭韩

  虎年时来运转

  三场比赛,0比0平日本、3比0胜韩国、2比0胜中国香港,重获自信的中国队以两胜一平不失一球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奇迹之旅”。

  回顾国足这三场比赛,首战面对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以不卑不亢踢法对冈田武史的狂言进行了坚决的反击。虽然在进攻组织、节奏控制等方面仍然不如对手,但是中国队不仅踢出了自己的特点,而且还创造出了足以干掉对手的机会。比赛之后,日本球迷痛骂主帅冈田武史,认为平局比输球还令他们难受。

  第二场比赛3比0击败韩国队,中国男足彻底结束32年的“恐韩症”。赛后,韩国各大媒体大力抨击自己的球队,认为这是一个“灾难的日子”,而主帅许丁茂更是“不可饶恕”。昨天韩国队以3比1赢下日本队,进球后,全队球员集体朝主帅下跪,以此表达前两天惨败于中国队的歉意。

  目前这支“高家军”在经历了近半年的混沌时期,突然开了窍,杜威的身体、郜林的节奏、曲波的速度、赵旭日的对抗、邓卓翔的技术,每一个个体都充分地张扬出自己的个性。昨天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高洪波甚至派出了18岁的小将武磊,打造“青年近卫军”的目的一目了然。

  虎年伊始,国足开始有点时来运转的味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