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冬奥女子速滑3000米 萨布里科娃为捷克赢第一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欣
2010年02月15日09:32

    社温哥华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4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名将萨布里科娃以4分02秒53的成绩为捷克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德国选手贝克特和加拿大选手格夫斯以微弱的差距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王霏和付春艳获得第22和第25。

    作为夺标最大热门,排在第11组出场的萨布里科娃身着深蓝色、白色和红色相间的速滑服,从外道出发。身材纤细的她好像轻盈飞翔的雨燕一样,最终以4分02秒53名列第一。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德国选手贝克特收获银牌,成绩是4分04秒62,加拿大选手格夫斯以4分04秒84的成绩获得铜牌。

    萨布里科娃获胜后身披国旗在场内又蹦又跳地跑了一圈,脸上挂满了幸福的泪水。她说:“这个成绩太漂亮了,我真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冬奥会,赛前我太紧张了,现在又太幸福了!”

    22岁的萨布里科娃4年前在都灵冬奥会上无功而返,如今她成为捷克历史上第五位获得冬奥金牌的选手,也是第二位女子冬奥冠军。

    “最不幸”的选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女将黛妮拉·安舒兹-托马斯,她以0.03秒的差距无缘领奖台。同样失意的还有荷兰的卫冕冠军埃瑞恩·伍斯特,她最终名列第七。托马斯沮丧地说:“这是我的黑色一天!太倒霉了。我以为自己滑得很好,没想到就差那么一点而没有舀到奖牌,这太让人伤心了。”

    15日,男子500米“飞人”大战将要上演,加舀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杰里米·沃瑟斯庞、世界排名列前两位的韩国双雄李康爽和李奎爀以及美国1000米奥运冠军戴维斯将进行“龙虎斗”。

    中国4位选手于凤桐、张忠奇、王楠和刘方毅将参加500米的角逐。2002年,18岁的于凤桐首次参加盐湖城冬奥会便获得第21名,他还以38秒50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世界青少年纪录。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获得了第五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