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称霸东亚四强赛:为球迷献上虎年春节大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15日11:04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昨天是农历新年大年初一,中国国家队将士在日本东京为中国球迷献上虎年贺岁礼物。凭借曲波的梅开二度,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一举夺得赛事桂冠。

  中国香港队派遣多名年轻队员,用严密防守积极拼抢和中国国家队周旋。三百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赛场一起唱起生日歌,为在战地过生日的“寿星”郜林献上真诚祝福。

  担任单箭头的郜林虽然勇猛积极,但在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的出色发挥面前,多次无功而返。僵局在第43分钟被打破,曲波反越位成功后劲射远角破门。

  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姜宁在第75分钟被铲倒在中国香港队禁区,国足获得点球机会。老将曲波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帮助国足把比分定格为2比0。

  此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0比0战平东道主日本,3比0大胜韩国。凭借3战2胜1平进5球丢0球的优异战绩,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列第二至第四名。2005年,朱广沪曾率国足在这项赛事上以一胜两平的成绩摘得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