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除夕晚上掐点拜年 父母:冬奥后办结婚仪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大鹏
2010年02月15日11:08
[申雪赵宏博完美演绎征服全场]
申雪赵宏博完美演绎征服全场
[点击看更多图片]

  新华网哈尔滨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也是浪漫的情人节。

  冰城还沉浸在爆竹声声的浓浓年味中,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所民宅中的一位父亲却沉浸在异国的冬奥氛围中,心系着远在温哥华的那对冰上“神仙眷侣”。电视中播放的永远是体育频道、网页上点开的尽是冬奥会的新闻、甚至全家的新年话题也离不开“冰雪”和“体育”……记者14日中午走进申雪家时,感受到了暖暖的“亲情”冬奥会味道。

  除夕夜的问候踏着钟声“不期而至”

  “正好是跨年钟声第一声响起的时候,女儿的长途电话就挂过来了,我还很惊喜,因为之前我跟他们说过,不要为了打这个电话而影响休息和比赛,一定要集中精力,毕竟比赛是第一位的!”申雪父亲申杰说,虽然女儿嘴上说“知道”,但这个亲切的拜年电话还是“不期而至”了。

  “今天你怎么起这么早呢?”由于有10多个小时的时差,申爸爸有些心疼电话那头的女儿,“不是,我们已经滑完一场冰,训练完了,正在恢复,准备吃饭……”申雪在电话中告诉父亲,“训练一切正常,我们在比赛中是第一个出场滑。”

  “我知道了。”申爸爸的回答很简单,但却包含了许多电话中不能承载的情感之重。记者在申雪家看到,几乎所有的讯息都与“冬奥会”这个关键词密不可分——电视机播发的永远是体育频道、电脑上点开的尽是花样滑冰、申雪和赵宏博的网页、甚至申爸爸和家人谈论的新年话题也都是如此,他们似乎比这对情侣更关注比赛的每个细节。

  “平淡无奇”:情人节关键词

  自从东京世锦赛一曲《沉思》终了深情相拥轻轻一吻,“冰上情侣”终于不再躲避外界猜测,并于2007年登记结婚。于是,如何演绎冬奥会期间的浪漫“情人节”,成了许多冰迷关注的焦点。

  “现在主要任务是应对比赛,至于他们具体会怎么庆祝,电话中没有说,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具体我们也不是很清楚,”申爸爸说,两人这次复出参赛可以说是很用心地去准备。“为了保持体力、安心地参加比赛,他们并没有参加开幕式,这也是代表团做的安排。”

  对于两个人的婚礼仪式,父母们也很期盼。“为了复出他们必须刻苦训练,一直也没有时间举办仪式,如果正式举办,也只能在冬奥会之后了!”

  冬奥金牌,圆梦之旅

  如果成功收获温哥华冬奥会这枚双人滑金牌,申雪、赵宏博将创造许多历史——中国首枚花样滑冰金牌,而赵宏博也将成为1920年以来夺得冬奥会冠军年龄最大的花样滑冰男选手……

  “对于这次复出,两人并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但说句心里话,他们渴望得到这枚奥运会金牌,因为这是这项竞技运动在最高赛场的最高奖赏,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申爸爸说,对于小雪和宏博来说,花样滑冰是他们发自内心热爱的事业,如今参加比赛,他们更多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开开心心、安安全全,把你们平时训练的水平百分之百发挥出来,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申爸爸说,这是全家对孩子们最真挚的春节祝福。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