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冬奥会:两个“首金”都精彩 亚洲亮点唯现韩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5日11:20

  据新华社电 温哥华冬奥会的首个全比赛日诞生两块“首金”,一块是瑞士名将西蒙·阿曼在男子跳台滑雪比赛中摘得的赛会首金,另一块则是阿·库兹米娜为斯洛伐克赢来的首枚冬奥会金牌。当日决金的项目中仅冬季两项的女子7.5公里竞速赛和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与中国代表团有关,但在这两个小项上成绩不占优的中国选手均未能实现突破。

  在短道女子500米预赛中,首次亮相温哥华冬奥会赛场的卫冕冠军王濛以破赛会纪录的44秒115轻松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她的队友周洋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不过代替刘秋宏出场的赵楠楠则意外被淘汰出局。

  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曼在标准台K90项目上两跳拿到276.5分,超出波兰选手马里兹整整7分,以绝对优势胜出。这是阿曼继2006年都灵奖牌荒后再次登上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这位被戏称为“跳台滑雪的哈利·波特”是标准台(90米)和大台(120米)的双料冠军。

  阿曼夺冠后两个小时,同样在惠斯勒的奥林匹克公园赛场,去年冬季两项欧锦赛的两枚金牌得主库兹米娜以19分55秒60的成绩夺得女子7.5公里竞速赛冠军,为斯洛伐克创造历史。中国4名选手参加了这项比赛,其中宋朝卿发挥较为出色,以21分38秒20的成绩排名第32。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王春丽未能再现上赛季世界杯瑞典站夺冠的辉煌,卧射打丢3发子弹,最后仅以22分13秒40排名第50。

  韩国选手是温哥华冬奥会开赛第二天的唯一亚洲亮点。在短道速滑比赛中,男子1500米金牌不出意外地落入韩国队囊中,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李政洙以2分10秒949夺冠。但令人意外的是夺冠热门李昊锡连一块奖牌都没拿到,他在距离终点线还有四分之一圈时企图加速超越,结果自己摔倒,也绊倒了队友盛锡贝。美国的冬奥会冠军阿波罗和队友赛尔斯基“渔翁得利”,领走银牌和铜牌。中国队出战这个项目的三名选手只有梁文豪进入决赛,但他在比赛还剩4圈时因急于加速脚下绊跤,无缘奖牌争夺。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选手还在速度滑冰比赛中创造历史,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李承勋以2秒35之差不敌荷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克莱默,但他的这枚银牌已经突破了欧美选手在历届冬奥会上对1500米以上长距离项目的垄断格局。克莱默的夺冠成绩是创赛会纪录的6分14秒60,较他保持的世界纪录相差了11秒28之多。

  冰球赛场上爆出另一项冬奥会纪录。在女子冰球小组赛A组的第二场比赛中,连续两届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挟东道主之威,以18∶0击败斯洛伐克,创造冬奥会历史上的冰球比赛最大分差。

  两天赛事结束后,美国代表团暂居奖牌榜首位,除了科尔尼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项目中击败东道主选手摘得一枚金牌外,美国队还有1银2铜入账,分别来自短道男子1500米和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韩国队以1金1银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二位,各夺一枚金牌的荷兰、斯洛伐克和瑞士则并列第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