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王濛两次打破赛会纪录 赵楠楠意外被淘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5日11:04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3日电温哥华冬奥会的首个全比赛日诞生两块“首金”,一块是瑞士名将西蒙·阿曼在男子跳台滑雪比赛中摘得的赛会首金,另一块则是阿·库兹米娜为斯洛伐克赢来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当日决金的项目中仅冬季两项的女子7.5公里竞速赛和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与中国代表团有关,但在这两个小项上成绩不占优的中国选手均未能实现突破。

  短道女子500米预赛中,首次亮相温哥华冬奥会赛场的卫冕冠军王濛以破赛会纪录的44秒115轻松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她的队友周洋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不过代替刘秋宏出场的赵楠楠则意外被淘汰出局。

  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和半决赛中,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4分08秒79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该项比赛的决赛将于24日进行,中国队和韩国、加拿大、美国队同为夺冠热门。

  开赛前最被热议的天气问题13日为温哥华冬奥会赛程制造了首个障碍。原定于当日进行的男子高山速降比赛被迫推迟到15日,原因是12日晚的降雨、降雪和近日的暖湿天气严重破坏了惠斯勒高山滑雪赛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