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09状态差心理很放松 赛季发挥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5日13:02
[张丹张昊动作轻盈美感尽显]
张丹张昊动作轻盈美感尽显
[点击进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4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4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拉开战幕,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在比赛中得到71.28分,短节目后排名第五。四次出战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以76.66的国际滑联短节目历史最高分排名第一,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落后0.7分暂居第二。

  比赛结束后,张丹看上去很开心,坐在等待区等分的时候,她一直保持着微笑朝镜头挥手,一旁的主教练姚滨也心情不错,分数打出来以后,他更是小声地跟张丹嘀咕了几句。“因为我们拿71.28分,他祝贺了我们一下。”之后接受采访时,张丹做出了解释。

  本赛季,张丹/张昊的状态一直不好,两站世界杯中未能收获一枚金牌,总决赛也只拿到垫底第六名的历史最差成绩。四大洲之前,他们才匆匆将短节目该会07/08赛季使用过的《钢琴幻想曲》,当时,他们就是依靠这套音乐,拿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74.36分。今天的比赛,他们虽然没有达到这一高度,只获得71.28分,但这已经是两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赛后,张昊也表示,“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滑得最好的一场。”

  短节目比赛中,张丹/张昊第19位出场,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加拿大也有很多观众支持他们。不过,对于再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两人表示并不紧张“前面选手的表现我们也看了一些,他们今晚滑得和那好,但我们并不紧张,只是我们是最后一组,所以有些担心冰面。”

  最终,张丹/张昊拿到第5名,未能排进最后一个小组,而在随后的抽签中,他们抽得第14位,也就意味着,在明天的自由滑中,他俩将于第14位登场。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