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金凤玲:进球霎那非常解恨 不能被外国人看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15日13: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4日中午,中国女子冰球队在第21届冬奥会赛场上迎来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世界劲旅美国队。尽管最终1-12告负,但是女冰姑娘们的表现还是令人称道。在比赛中,曾经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副队长金凤玲打进一球。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她坦言,进球那一霎那非常“解恨”。

  “美国队是世界最强队,近几年的发挥比加拿大还要好很多,”金凤玲对记者表示,球队赛前制定的方案就是少失球,在守区以控制蓝线为主,“虽然说今天这个比分看起来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已经尽力了。”

  在回忆那个宝贵进球的时候金凤玲说,“当我射门的那一霎那,已经看到空隙了。不过之前没有想到球能够滚到我脚底下,的确挺幸运的,得到了一分。”当金凤玲将球打进之后,她兴奋地滑到场边,高举起球拍等待队友们的拥抱。对于她来说,这个进球意味着很多,“如果你要是弱的话,外国对手会很看不起你,或者是很藐视你。我就是要告诉对手,虽然说我们中国可能打球的人比较少,但是我们一样可以得分,一样可以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威胁。在得分那一霎那我是感觉非常解恨了,就是要让对手看看我们中国人也可以的。”

  与其他年轻的队友相比,金凤玲的经历要丰富了许多。这其中不仅仅包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的征战,也包括了都灵冬奥会预选赛上的“黑色六秒钟”。当时中国女冰在资格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只需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偷袭成功,2-3不敌瑞士,无缘2006年都灵冬奥会。

  “同这次奥运会的经历相比,我觉得02年那次感触没有这么深,”金凤玲表示当时自己年龄比较小,而队中老队员比较多一些,“自己虽然也是主力位置,但是感触没有这么深。从黑色六秒到今天重新登上奥运赛场,从没人关注到现在一路坎坷走过来、再到有媒体关注,不管怎么样,我们能走到今天、能站在这个赛场上,就说明姑娘们是非常棒的!” 

  在谈到下一场与芬兰队的比赛时,金凤玲坦言并没想过自己能否进球的问题,“因为这是集体项目,不能总想着自己。不过如果我们有好的机会和配合的话,我相信我们还会得分的。”她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