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雪战“百米”高山速降将开赛 时速可达130公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5:26

  时速可达130公里高山速降明开赛

  雪战“百米”

  速降是高山滑雪中速度最快、距离最长,也是最危险的项目,被称为雪上的“百米大战”。

  由于连续降雨和降雪破坏了赛道,本届冬奥会的高山滑雪男子速降比赛推迟到了明天。

  北京时间今晨,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官方负责人冈瑟·胡迦让称,虽然这两天的天气不好,但赛时天气状况将呈现理想的状态:“我确信我们将让比赛在明天顺利进行。”

  战地

  惠斯勒河畔滑雪场距离温哥华市区约3小时车程。2009年10月,该滑雪场开始进行造雪的工作,12月,雪道已基本完成。

  该场地的雪道独具特色,其中在男子比赛雪道中,有一个非常陡的区域,往往让滑雪者们难控平衡,向左偏去并摔倒。而女子高山速降雪道顶端以多弯陡峭而著称。

  战技

  鸡蛋姿态滑行不平赛道跃过

  在速降比赛中,运动员一直处于向下滑落的状态,在经过一些直线地段时,运动员应该采用鸡蛋般的姿态滑行,以便将空气阻力减小到最低。

  由于雪山天然赛道的高低不平,运动员有时候还要进行长距离的跳跃。跳跃时,他们将身体蜷缩成一团,手臂向侧前方伸展,以保持身体的平衡。

  战道

  高山滑雪包括速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四个项目,其中速降比赛是速度最快、距离最长,也是最危险的项目。

  速降项目没有固定的赛道长度,一般线路长2000米以上,坡度5-35度,平均20度。

  男子项目赛道在800-1000米之间,女子则在500—800米之间。

  比赛规定线路的边界用蓝线标示,起点和终点间有一系列拐弯,蓝线标示的是最理想的滑行路线。

  比赛看点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决赛2月16日2:30(中国队不参赛)

  实力分析:奥地利人在高山滑雪项目上处于垄断地位。上届奥运会,奥地利选手夺得亚军,本届奥运会将全力争夺金牌

  选手推开电子栏杆,计时开始

  ●选手必须绕过设立在赛道上的旗门,如果错过一个,将会被取消成绩

  速降选手空气动力学布局

  雪杖

  从空气动力学角度考虑,为了便于加速,速降项目的雪杖是弯曲的

  护具

  这些护具可以在运动员不慎滑倒时,对其头部、腕部和腿部起到保护作用

  滑雪靴

  鞋扣非常坚固,即使是摔倒,滑雪靴也不至于从脚上脱落

  滑雪板

  边缘有一层金属刃,目的是使运动员在转弯时可更好地抓牢雪地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