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扣篮动态

罗宾逊扣篮赛首位“三冠王” 德罗赞预赛抢风头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15日15:42

  昨日,纽约尼克斯队身高1.75米的后卫内特·罗宾逊在达拉斯举行的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中战胜多伦多猛龙“卡特二世”德玛尔·德罗赞,成功卫冕,也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首位“三冠王”。

  德罗赞预赛抢风头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洛杉矶湖人“弹簧人”香侬·布朗发挥不佳,首轮即遭淘汰。与布朗一同出局的还有夏洛特山猫队强力前锋杰拉德·华莱士。两人的“自选动作”缺乏新意,加之完成质量不高,被评委以两次扣篮78分的低分拒在决赛大门之外合情合理。

  德罗赞因其劲爆但不失飘逸的扣篮动作被猛龙队的拥趸们拿来同当年的“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相比。在前日与洛杉矶快船队球员埃里克·戈登的扣篮大赛预赛对决中,德罗赞并未使出全力便轻松胜出更让不少人对他在扣篮大决战中上演精彩充满期待。

  果然,在首轮第二次扣篮中,德罗赞在队友协助下,上演了底线接打板球进行大风车式扣篮的精彩一幕,他的这个动作令现场观众兴奋不已,五个评委同时举起“10分”分牌。本次扣篮所获的50分满分也帮助德罗赞以两次扣篮92分高分高调闯入决赛。

  罗宾逊仅高出两个百分点

  以89分跻身决赛的罗宾逊率先出场。在两次尝试篮板后起跳扣篮未果后,罗宾逊及时调整,完成了一个自抛自扣的动作。而德罗赞则再次请队友协助,完成了接打板球飞跃队友扣篮的精彩表演。罗宾逊不甘示弱,秀了一把接打板球反身拉杆式扣篮。相比之下,德罗赞最后一搏选择罚球线内起跳接大风车式扣篮则显得过于保守。而这也使他在随后进行的球迷票选中以百分之二的微弱劣势败给了罗宾逊。

  此次夺冠是罗宾逊继2006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赢得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他也因此超过了“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飞人”迈克尔·乔丹以及杰森·理查德森,而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目前唯一的“三冠王”。不过,罗宾逊赛后公开表示,他不会再参加扣篮大赛了。在被记者问及是否准备继续冲击冠军时,他说:“不会再有更多的冠军了。已经结束了。这是最后一次。”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