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结束首日比赛:王濛发威两破冬奥会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5日16:0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日冬奥会刚刚开战,王濛便打破了两项冬奥会纪录。在女子5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王濛获得了小组第一,43秒926的成绩也打破了由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创造的冬奥会纪录。随后,王濛与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女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二小组中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再次打破冬奥会纪录。

  500米预赛王濛于第三小组四号位出发,尽管道次不佳,起跑也未能拔得头筹,但凭借其强大的实力,在第二个弯道便夺回头名,最终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晋级2月18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只是对于这样的结果,好像尽在王濛的意料之中,从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惊喜的表情,而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她延续了赛前训练中的低调,只是用目光向大家打了个招呼,就迈着步子消失于走道尽头。

  小将周洋在第六小组中以44秒115排名第一,也顺利晋级。赵楠楠在第八小组最后登场,却摔出赛道,无缘下轮,爆出冷门。

  杨扬第一时间对王濛表示了祝贺以及赞许,“很欣慰,因为是自己的小师妹打破了我的纪录。这个成绩要放在我的那个时代,可是相当了不起了的。”

  王濛则更看重接力的金牌,半决赛结束后她表示,“我们怀揣的是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尽管失去了一个主力队员(刘秋宏),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并不差,接力项目对于我来说是没有退缩的,这是我最想拿到的一块金牌。”

  此外,冬奥会首枚金牌花落瑞士选手阿曼,他在男子跳台滑雪中夺冠。今日8:30,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将拉开战幕,中国三对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将在比赛中先后亮相,向金牌发起首轮冲击。(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