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加拿大人喜欢冰雪运动:观众兴趣是最好的基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32
  加拿大人喜欢冰雪运动的热情超乎寻常,而只有来到“太平洋”,你才能感受到所有短道世锦赛和世界杯分站赛加在一起,也无法与一场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比拟。

  昨天,太平洋体育馆仿佛就是一个偌大的迪厅,劲爆的音乐,爆满的上座率,让短道速滑赛场变得“滚烫”。无论是哪国选手出场、哪国选手夺金,都会引来观众的呐喊,此时声音的分贝绝对会让人的心脏受到巨大的震撼。加拿大人喜爱冰雪,瑞士人喜爱冰雪,奥地利、美国……总之在这些国度冰雪运动有人气、有市场,因此也就有了出色的运动员,有了冬奥会上更多的夺金点。

  本届冬奥会首金获得者、瑞士选手西蒙·阿曼恩出生在昂特瓦瑟的一个小村庄。村子很小,孩子们没什么可玩耍的,小西蒙于是只能拿跳台滑雪当游戏,兴趣让他喜欢上了滑雪运动,从11岁他就开始30米跳台的训练,到如今他已经获得了三枚冬奥会的金牌,并成为了瑞士最佳运动员之一。

  总说一项运动得有个群众基础,那观众就是“基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如今又都在讲个性,那么兴趣也可算是能体现个性的一部分了。对于还处在“贫穷国度”里的中国冰雪运动,一方面要抓高水平运动员的培养,更重要的是要打基础,养人气,育市场。对此有关人士是有考虑,但最主要的是要把这些“计划”赶快变成现实。(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