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630天“点球荒”告破 球迷高喊我们是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32
  国足昨天下午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并力压随后3比1击败日本队的韩国队,重温了2005年的冠军梦。而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球迷高喊我们是冠军

  昨天国足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一场让人愉悦的比赛,现场的球迷自始至终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虽然因为对手的铁桶阵在进攻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中国香港队并没有给国足制造真正的威胁。所以,现场上千名球迷都很放松,他们挥舞着国旗、喊着各式各样的口号:“郜林生日快乐”、“中国队我爱你”、“高洪波好样的”、“新年好”、“2014,八强”,真是相当热闹。而当中国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0的时候,全场球迷更是激动地一起喊起了“我们是冠军”。这样的场面,在中国男足的比赛中,已经很久不见了。

  630天“点球荒”告破

  中国队最后一次在A级比赛中罚进点球还是在2008年的5月25日,当时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在昆山迎战约旦队,如今已经转会沙尔克04的蒿俊闵罚入了一个点球。未曾想到,从这以后,中国队就和点球生分了。

  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对阵澳大利亚队,曲波在比赛终场前三分钟突入禁区被对方放倒,结果邵佳一踢丢了这个点球;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挑战黎巴嫩队,曲波再次制造点球机会,结果主罚的郑智把球踢丢了;今年2月6日,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对日本队,第80分钟,又是曲波制造了点球,结果杨昊没能进球。昨天比赛第73分钟,姜宁制造了一个点球。这时,曾制造了3个点球的曲波走到了罚球点前,而他一脚命中,也终于打破了国足在A级比赛中630天的点球荒。

  90后国脚登场显咱潜力

  昨天,我们的最年轻国脚年龄又刷新了。在中港之战第56分钟,身披93号球衣的武磊登场。武磊出生于1991年11月19日,准确年龄只有18岁零3个月。

  其实从高洪波带队后,国脚的平均年龄就一直维持在23岁左右。这次东亚四强赛上,20岁的张琳芃三场比赛场场首发,而且位置多变。只有18岁的武磊更是让人吃惊,高洪波给他的位置是前腰,而这名小将很快显露出相当的灵气和潜质。难怪赛后主教练高洪波这样评价他:“武磊是一个十分有潜质的优秀球员,在一些不是非常正式的比赛时,中国队有必要使用这些年轻球员,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