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数说国足:国安两核心成全勤王 郜林“暴力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15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东亚四强赛落下帷幕。在收官轮比赛中,在东京国立霞丘竞技场出战的中国队依靠曲波的梅开二度2-0击败中国香港队,从而以2胜1平进5球零失球积7分的成绩完成本次比赛,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回顾本次比赛,中国男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数据最为直观,也最具有说服力。因此我们不妨“数”说一下在本次赛事中的国足。

  4位全勤王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杨智、荣昊、张琳芃和杨昊成为了国足当中打满270分钟的四位球员,四人中杨智是门将,荣昊和张琳芃是两名边后卫,杨昊则是后腰,可以说四人是中国队能在三场比赛中保持零失球的关键,杜威则是特例,由于大腿受伤国足队长才在最后一战的最后时刻退出全勤王行列,不过杜威依然成为继2005年季铭义之后又一位在东亚四强赛上赢得最佳球员称号的中国球员。

  4球他"贡献"

  中国队本次比赛打进5球,与2005和2008年两届进球数持平。不过曲波却是其中唯一一位打进2球,且是单场梅开二度的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曲波还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完成了两次助攻,换言之中国队在本届赛事打进的5球中有4球与曲波有关系,可以说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时中国队进攻体系的关键人物。

  6次居首郜林射门欲望强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郜林是射门次数最多的--6次,这自然与他的位置有关,并且郜林也是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次数最多的球员,共有3次,射正率为50%。在中国队阵中还有一位射正率达到100%的球员,他就是曲波,他总共只有2次起脚结果全部打在门框范围内,更神奇的是这两次居然全部转化为了进球。与之相比,张琳芃则是“反面案例”,这位小将共有4次射门,是中国队阵下起脚次数排名第二的球员,结果这4次射门全部偏靶。至于“远射王”,则是最后一战顶替赵旭日出场的刘建业,他在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完成了3次远射。

  5次越位,谁又是犯规王?

  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越位次数达到16次之多,平均每场多达5次还多。其中前锋郜林一人就有5次之多,并且是场场都在这一统计上刷数据,其次是姜宁有3次,杨旭和邓卓翔则各有2次。至于队中犯规次数最多的无疑是赵旭日,这位来自大连的后腰两场比赛就有9次犯规,并且因累计两张黄牌在最后一战被停赛。犯规第二多的是姜宁,而前锋郜林也有4次犯规仅比姜宁少一次,并且郜林还因此吃到一张黄牌,这也看出郜林除担任进球责任外也在协同全队进行防守。另外也不能忘记门将杨智,他在三场比赛中共做出了13次扑救,其中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做出7次扑救,是中国队结束32年不胜韩国历史的功臣之一。(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