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500米韩日优势明显 于凤桐冲奖牌困难重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5日19:4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将进行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国选手于凤桐将向奖牌发起冲击。但从参赛名单来看:韩国日本优势较为明显,美国、加拿大和芬兰也都具备冲金实力,中国选手面临巨大挑战,要想夺得奖牌困难重重。

  500米比赛分两轮进行,两轮成绩相加后决定最后名次。

  韩国日本夺金牌希望最大

  500米项目韩国和日本实力最强,夺取金牌的希望也最大。韩国的李奎薰和李康爽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李奎薰(Kyou-Hyuk LEE)是本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冠军和柏林站亚军;李康爽(LEE Kang-Seok)则是柏林站冠军和都灵冬奥会的铜牌得主,此外韩国另外两名选手莫太范(MO Tae-Bum)和文俊(Joon MUN)也都实力不俗。

  日本队的实力也不在韩国之下:岛庆一郎(Keiichiro NAGASHIMA)是本赛季世界杯海伦芬站冠军和柏林站季军;加藤条治(Joji KATO)声名远播,本赛季世界杯加拿大站获得亚军;大川神田(Yuya Oikawa)则是美国站的亚军。此外还有一名选手太田章男(Akio Ohta)。

  美国芬兰加拿大亦有机会

  美国也有四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本赛季世界杯海伦芬站亚军塔克-福莱德里克斯(Tucker FREDRICKS)和世界名将戴维斯(DAVIS Shani);芬兰选手米卡-普塔拉(Mika POUTALA)不仅在本赛季世界杯加拿大站获得冠军,还在美国站获得季军。加拿大选手加美-格里格(Jamie GREGG)也曾经在世界杯加拿大站获得季军。

  中国队冲击奖牌困难重重

  中国将派出于凤桐、张忠奇、王楠和刘方毅四名选手参赛。但是在2009/2010赛季已经进行的四站短距离世界杯赛来看,中国选手没有一次能够进入500米前三名。

  韩国和日本多位选手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美国、芬兰和加拿大也都是实力不俗,面对如此之多的高水平选手,于凤桐即使在最佳状态也未必有把握进入前三,更何况如今的于凤桐正饱受伤病困扰?可想而知:中国要想在500米项目上拿到奖牌、面临的困难有多大。(南北)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