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宋卫平:裁判不受贿很罕见 “金哨”间接收黑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15日19:48

    搜狐体育讯 国内足坛反黑扫赌仍在悄然进行着,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中,沪上名嘴唐蒙对2002年1月宋卫平掀起的直指裁判收钱黑幕的行动,与当前的反黑扫赌进行了对比。绿城老板宋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他说,不要钱的裁判是绝少数的,大多数的裁判都拿钱。“我无法确认孙葆洁是否从中间人那里拿到钱,但至少他是有嫌疑的。”

  唐蒙回忆说,“8年前的一天晚上,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一条小巷内,我和我的同事等到很晚,从宋卫平的手中拿到一张名单。这张名单是宋卫平写下的在2001年的联赛中,有哪些具体场次的比赛,他们向当时的某一位主裁判一共交了多少钱。我们依据这个名单做了一期节目,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在很大的压力之下,节目只首播了一次连重播都被取消了。”

  当时宋卫平在最困难和在万般无奈下,毅然决然的采取了行动。“8年前和8年后的今天,形势非常的相似,所面对的黑幕和打击的对象也是惊人的一样。但只有一点质的不同,那就是当时就是没有司法机关的强力介入。”唐蒙表示。宋卫平几次呼吁,如果有司法介入针对中间人、针对裁判等某一方面采取实际行动的话,那么一切都有可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当时阎世铎主政的中国足协,把一切都归结在道德的层面上。结果在众多收钱的裁判中,只有良心受到谴责的龚建平承认受贿。最终也只有龚建平一人被判入狱,最终郁闷的死在狱中,成为了一个悲剧,而其他的人至今仍相安无事。唐蒙表示,“八年以来,中国足球没有太大的变化,也正是这种残酷的、没有变化的瓶颈,才让我们看到了今天这样残酷的现实。”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宋卫平点出了“金哨”孙葆洁名字。“在涉假场次里,有两到三场我们是通过中间人来给裁判送钱,我们确实没有直接给孙葆洁送钱,有一场比赛给他送钱,结果他没有要。后来我查到有一场是中间人到我们这边拿的钱,大概是7、8万块,因为那场的球的主裁肯定就是孙葆洁。”

  那么孙葆洁究竟拿到黑钱了吗?宋卫平答道,“无法验证。在中间人的信息没有确认前,我非常遗憾的告诉孙葆洁,他仍然有嫌疑。”宋卫平说,“原江苏舜天的总经理潘强操作场外工作很有一套,他曾一针见血的说,不要钱的裁判是绝少数的,主动要钱的是少数,大多数的裁判都拿钱。”

  唐蒙总结说,“宋卫平以闲聊的口吻说过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其核心意思就是反黑扫赌还远没有结束。8年之后,我们又看到了这一天的到来,所以这一天来得还不是特别的晚。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祝愿中国足球能够否极泰来,再度崛起。”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