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春晚NO.3:中韩冲突不是“一句话的事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10年02月15日23:05

  2.中韩体育冲突为何愈演愈烈?

  彼此优势项目重叠严重中韩两队频繁发生冲突有着深刻的背景,像女子短道速滑完全是中韩争霸一样,两国优势项目重叠的现象非常严重。中国运动员以身体的灵巧和精神上的坚韧不拔而著称,这同样也是同为黄种人的韩国运动员的优势。在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上,韩国队历来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之一。韩国人在射箭和跆拳道方面有着霸主地位,然而却面对着中国队越来越凶猛的冲击。由于两队优势项目重叠严重,互相把对手视为最大竞争对手,常年来恩怨不断,屡次爆出摩擦也就不足为奇了。

  韩国欲夺亚洲霸主在不久前的北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以13金10银8铜名列金牌榜第7名,压倒日本(9金6银10铜),8年后重新夺回亚洲第二的位置。韩国现在全面超越了以前的假想敌日本,亚洲对手已经仅剩中国,追平并超越中国成了韩国体育界的全民目标。由于韩国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之间的比赛被赋予了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种压力下,双方运动员很有可能会心态失衡,继而爆发冲突。从某种程度上讲,中韩冲突不断都是韩国思念亚洲霸主之位惹的祸。

  冲突不仅限于体育界以往中韩体育界屡有冲突,但并没有现在严重。仅以足球为例,在最近三四年,两国各年龄段和俱乐部球队爆发的大规模冲突有十次之多,情况之严重让人咋舌,这与近几年来中韩之间的文化冲突愈演愈烈不无关系。几年前,韩国把源自中国的端午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进行申报,一时间,舆论此起彼伏。较为普遍的认为是,端午节明明是我们的祖先为纪念屈原所举行的活动仪式而慢慢变成的一个传统节日,怎么能让韩国轻而易举作为文化遗产拿到联合国去申报呢?此举深深刺痛了中国人的自尊心,而韩国此后不知悔改,又屡次做出这类的事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